云南高铁昆明南站长轨铺设完成

作者:李发兴 来源:人民网
2016-05-31 17:40:10

云南高铁昆明南站长轨铺设完成

现场施工人员在拨接长钢轨,为长轨连接作准备。(杨紫轩 摄)

  人民网昆明5月31日电 (李发兴)5月31日10时18分,由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承建的云桂铁路引入昆明南站的最后一组长500米、重60吨的长轨在南站隧道出口处铺设完毕,标志着昆明南站长轨铺设全部完成,为沪昆高铁云南段、云桂铁路云南段年底开通奠定了基础。

  昆明南站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辐射东南亚的重要基础设施。其北接沪昆高铁,南靠云桂铁路,以及中越中老国际铁路国内段昆玉铁路,是云南“八出省、五出境”的重要大型枢纽站场,按16个站台30条轨道建设。此次轨道全部铺设完成,为昆明南站以及沪昆高铁、云桂铁路等联调联试提供了便利条件。

  施工中,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昆明枢纽工程指挥部克服了长轨推送作业进场运输困难、交叉作业多等不利因素,以精细化管理和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科学组织、优化施工方案,组织施工人员昼夜奋战,确保了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据施工负责人张永政介绍,昆明南站的线路养护、应力放散、焊接锁定作业已接近尾声,线路、道岔、宽枕精调工作正全面展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