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广东今年“猎狐行动”再抓获33人 外逃人员存量全国最多

作者:林龙勇 来源:人民网
2016-05-31 17:40:10

【视频】广东今年“猎狐行动”再抓获33人 外逃人员存量全国最多

  5月31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2016年“猎狐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广东警方共抓获经济犯罪外逃人员33名,其中缉捕26名、劝返7名,涉案价值千万元以上的8名,抓获经外逃人数暂居全国前列。

  4月30日,在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和协调下,江门警方从委内瑞拉将一名潜逃7年的经济犯罪嫌疑人陈某雄押解回国。这是中国警方在委内瑞拉首次成功遣返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实现广东警方在南美地区缉捕遣返工作“零的突破”。

  据了解,2014年至今,广东警方“猎狐行动”劝返自首的经济犯罪外逃人员超过100个。在今年“猎狐”行动中,首次通过中国、新西兰警务合作,成功推动一名国际红通对象回国投案自首。

  由于广东毗邻港澳等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原因,近几年经济犯罪外逃人员在全国各地存量最多,警方在开展追逃行动中仍存在一定的困难和压力。(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