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将至祈福金饰热销 678“录取吧”饰品受捧

来源:法制晚报
2016-05-31 17:03:35

高考将至祈福金饰热销 678“录取吧”饰品受捧

  临近高考,市场上也充溢着浓浓的“考试味儿”。加上六一、端午两个节日,黄金卖场里的祈福金饰也开始热销。

  因为“粽”与“中”谐音,不少家长为了讨个好彩头,都会购买黄金粽子吊坠送给孩子,以表示高考“中榜”的含义。

  记者走访黄金卖场看到,黄金柜台中的金粽子吊坠,有2克多和4克多2种,克重不大,造型十分精致,可以编手链或者做吊坠,成为家长送孩子的礼物。记者从国华商场了解到,昨天金粽子上柜第一天就卖了十几个,不少市民通过打电话进行咨询订购。

  另外,黄金十二生肖本命佛销售也很好,不同的十二生肖对应不同的八尊佛像,也是有着祈福、保佑的含义,高考之前送给孩子,也送去祝福。国华商场副总经理刘颖介绍,黄金粽子的热销还和近几年黄金避险、保值等功能有关,因此黄金饰品在端午节前夕,迎来了一个销售小高潮。

  菜百引进了“金榜题名”的小克重金条,定价678元,取谐音“录取吧 ”。同时新品“连中三元”也已上市,端午节的小粽子吊坠和摆件也已上市,有高中之意。

  家住中关村的张奶奶说,自己是特意赶过来买金粽子的,送给外孙女,用五彩丝线编成手链戴在手上,既好看又有寓意,希望她高考能考出好成绩。

  相关 迎六一 儿童新品金饰上市

  下周就要迎来六一儿童节,在节日前的周末,一些妈妈提早到卖场开始为小朋友选购六一节礼品,在黄金饰品方面,“萌萌哒”卡通造型吊坠、转运珠手链都是畅销款式,几百元的价格也比较适合给小朋友佩戴。

  记者在菜百等黄金卖场看到,一些儿童金饰新品的柜台在卖场最明显的位置展出,不少跟妈妈一起来的小朋友围在柜台旁边为自己挑选儿童节礼物。“孩子喜欢米菲兔,今年也想送她个小项链,正好周末就带着孩子来看看,一来就在儿童金饰柜台看了。”一位带着女儿来买吊坠的妈妈说。

  菜百工作人员还介绍道,除了米菲兔吊坠,海洋童趣系列新品一上市就很受妈妈们欢迎。(记者 罗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