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马中“两国双园”联合推介会在吉隆坡举行

作者:赵胜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1 17:03:35

  中新社吉隆坡5月31日电 (记者 赵胜玉)第二届马中“两国双园”联合推介会3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

  此次推介会由马来西亚贸工部、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马来西亚彭亨州政府、马中商务理事会、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发展理事会联合主办。正在马来西亚访问的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率广西政府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马中“两国双园”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园4年来的发展成果,宣传推介了各自独特的区位、政策、产业服务优势和广阔发展前景;包括中马科技园创新基地项目、中药民族药研发项目、棕榈油产业链——代加工与销售项目、关丹铝加工项目、龙建新材料项目、联合钢铁银团贷款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在会议上签约。

  设立在中国广西的“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和设立在马来西亚的“马中关丹产业园区”是中马两国领导人直接倡议和推动的重大合作项目,开启了中国——东盟“两国双园”产业合作新模式。不仅成为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纽带,也为“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提供了新的模式。此次推介会,是继2015年在南宁首次亮相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展联合推介之后,“两国双园”移师马来西亚举办的又一次大型联合宣传推介活动,充分展示了两园广阔发展前景和巨大商机,进一步扩大了两园在两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利于推动更多企业和项目入驻园区,促进马来西亚和广西经贸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马来西亚贸工部第二部长黄家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中国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先后致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