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企业排名兴业银行再升14个位次 列59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31 17:05:16

  《福布斯》杂志26日发布2016年全球企业2000强排名,兴业银行排名59位,在中国大陆入围企业中排名第13位,较去年再次跃升14位且连续四年位次保持两位数上升,较2013年上升了184位。

  《福布斯》杂志每年评选的“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被视为全球最权威、最受关注的商业企业排行榜之一,排名以营业收入、利润、资产规模和市值的综合评分为依据。根据2016年榜单,兴业银行的营收达450亿美元,利润80亿美元,资产8320亿美元,市值为473亿美元。

  受经济增长态势放缓影响,今年中国企业上榜数量172家,比去年减少25.86%,总市值为4万亿美元,比去年减少33%。榜单显示,银行仍是全球企业2000强中的主要代表,从行业结构看,榜单前10名中银行业占据六席,从地域分布看,榜单前10名中国、美国企业各占半壁,共有15家中国企业进入年度百强,上榜的中国商业银行20家。

  2015年以来,面对中国经济转型新形势,兴业银行通过继续深入推进改革转型,主动灵活调整经营策略,有效抢抓市场机遇,各项业务平稳健康发展,综合金融、绿色金融、批发金融、工商金融、零售金融和资管金融等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大投行、大财富、大资管”业务格局进一步巩固,轻型化转型显效。2015年末,公司资产总额5.2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0.25%,营业收入1543.48亿元,同比增长23.58%,净利润502.07亿元,同比增长6.51%。总资产收益率和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04%和18.89%,继续保持国内优秀水平。

  目前,该行已发展成为拥有银行、信托、租赁、基金、消费金融、期货、资产管理等多金融牌照的现代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综合化布局进一步完善。同时,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第一家境外机构香港分行已开业两年,另已着手在香港设立兴银国际控股公司,逐步加快在海外的机构布局,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