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高歌猛进剑指2900点 五大利好力促强势变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31 17:05:16

  今日早盘,沪指基本平开,盘中金融股、稀土永磁等各大板块集体爆发,带动沪指一路高歌猛进剑指2900点,临近午盘,沪指在高位维持震荡整理状态。午后开盘,沪指继续上攻,于13:20左右站上2900点,互联网金融板块、次新股均迎来涨停潮,随后两市持续上扬。

  分析认为,在今日向上突破之后,明日大盘会有所针对,但幅度有限,最多回踩下2896到2879点之间的支撑,目前向上的下一个压力区间在2950点到3000点之间,如果说后市会出现震荡休整应该是在3000点附近。3000点之后的压力位置在3097点,再往下就是3300点压力比较大一些,我之所以告诉大家后面较高的压力位置在哪里,是因为我个人的判断是这波蓝筹价值修复行情有望冲击3500点,虽然在这个过程中免不了会出现反复的震荡走势,但中期的向上为主的蓝筹修复行情确实具备回到3500点之上的机会。

  市场资金面将持续回暖

  午后大盘进一步呈现单边走高的态势,随着成交量的急剧放大,抛压盘也被强有力的承接盘消化,前期一波反弹的主角证券、互联网金融卷土重来,市场人气一改近期一潭死水的状况。总体来看,昨日大盘借助利空消息,再次击穿2800点,但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性杀跌,反而出现该跌不跌的局面。数据显示,主力资金持续流入,后市继续震荡上扬。

  后市策略上,在十余日的“一字”走势之后,今日大盘在金融股带动下出现报复性反弹,右侧交易的机会已经到来,投资者可以将目光再次关注前期回调到位的热点板块。

  五大利好力促强势变盘

  行情总是在众人犹豫中崛起。大盘连续15个交易日在80点范围内窄幅波动,无疑极大消磨了投资者操盘意愿,而就在众投资者悲观犹豫之际,周二大盘在五大利好力促下,终于发力向上强势变盘,市场新一轮吃饭行情有望就此开启。

  力促A股强势变盘的五大利好分别为:1,外资抄底凶猛,沪股通连续11天净流入90亿,海外最大RQFII亦有20亿净流入;2,高盛预计MSCI指数6月纳入A股概率升至70%,蓝筹股估值洼地显现;3,深港通开通渐行渐近,券商股受益带动股指飙升;4,融资余额跌破8200亿,创14年牛市启动来新低,两融否极泰来助推指数变盘拉升,5,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重要位置,利好高科技为主的创业板指,今日创指再次引领突破。

  因此在这五大利好变盘拉升突破下,对超跌、主力抄底与政策利好类个股我们可大胆进场吃肉。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