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 三亚酒店和餐饮价格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作者:叶俊一 罗略榕 来源:南海网
2016-05-31 17:05:16

  南海网三亚5月30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叶俊一 实习生罗略榕)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无数家庭,高考期间孩子的饮食、住宿等是父母非常关心的方面。在一些城市,有的商家会趁势推出高考房、高考餐。那么,三亚的情况如何?5月30日,南海网记者走访发现,高考期间,三亚少有商家借势营销,住宿餐饮等价格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餐饮:仅一家推出针对考生的优惠或菜品

  2016年三亚高考共设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实验中学三个考点。30日中午,南海网记者来到了位于三亚实验中学附近的商品街,这里有多家餐馆,是市民游客吃饭的好去处之一。记者走访多家饭店后了解到,尽管距离考点较近,但商品街的饭店大都针对普通客人,并没有推出针对考生的活动或菜品。

  而在位于三亚市第一中学附近的金鸡岭社区,记者了解到仅有一家餐馆推出了针对考生的优惠活动。餐馆负责人介绍,由于紧邻学校,每年都推出针对考生的活动。比如今年高考期间,只要考生凭学生证或高考证前来用餐,都可以享受7.8折的优惠。此外,在考试结束后,还将推出不同标准的“谢师宴”。

  住宿:大部分酒店称价格不会产生较大波动

  商品街不仅有多家餐馆,还有大量酒店。南海网记者在走访近20家酒店后了解到,高考期间房价不会产生波动。只有一家酒店称高考期间考生凭学生证或高考证,就可以享受酒店平时房价的8折优惠。前台人员还说,每年高考酒店都会为考生送两瓶水。

  在金鸡岭社区,南海网记者了解到,一家酒店推出午休房,专门针对高考期间考生休息而设置,每间价格为48元。同时该酒店对入住的考生及家长推出了优惠活动,原价228元的房间,提供给考生只需118元。在记者问及为什么想到针对考生做优惠活动时,酒店负责人说道,高考是一个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十年寒窗并不容易,作为民营企业,有必要为支持国家教育事业尽一份力。而在记者走访的其他十余家酒店中,并未得到将在高考期间借势营销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