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银行卡丢失3万元被取光 因他把密码写在背面

作者:张鹏 来源:大江网
2016-05-31 17:13:53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新余讯记者张鹏报道:近日,分宜县的晏先生不小心把银行卡给弄丢了,结果银行卡里的近3万元钱全部被人取光。那么问题来了,捡到卡的人又不知道晏先生的卡密码,怎么能取走卡里的钱呢?究其原因,只因为晏先生自己犯了一个非常低级的错误——他把密码写在卡片背面。

  分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农村中队民警钟奇伟告诉记者,晏先生因为自己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怕把银行卡密码忘记了,就写在卡片背面。就是这么一个非常低级的错误,让晏先生损失了近3万元,当时银行的监控全程记录到了晏先生丢卡、嫌疑人捡卡以及取钱的全过程。

  钟奇伟介绍说,4月27日,晏先生到分宜县杨桥农商银行办理取现业务,办理完毕之后转身就走,将一个塑料袋子遗忘在柜台上,袋子里面就装有他的银行卡,卡的背面写有密码。几分钟过后,一名黄衣男子来到柜台前办理业务,他发现了柜台上的银行卡,并把这张卡拿起来,但他没有告诉银行工作人员,而是直接放进了自己的口袋。很快,黄衣男子拿着捡来的卡离开了,第二天凌晨1点多钟,黄衣男子戴着眼镜和口罩,来到银行自动取款机取钱。

  随后,警方根据监控拍到的嫌疑人外貌特征进行了调查,并很快锁定了一名黄姓中年男子,不过也许是做贼心虚,5月17日,嫌疑人黄某带着全部赃款来到了公安局投案自首,最终,市民晏先生被取走的钱失而复得。

  通过这起案件,民警也有话要说,特别提醒市民,千万不能把卡和密码放在一起,如果实在是怕记不住银行卡密码,可以把密码告诉亲人,尽量杜绝这类案件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