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CP领跑毕业季 《遥远的距离》谈成功进化论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31 20:05:18

  腾讯娱乐讯 6月是无数莘莘学子对青春画下句号的时刻,也是他们正式开始人生旅程的新起点。然而,升学、就业、创业等岔路让诸多毕业生无从选择。年度催泪大剧 《遥远的距离》中,主人公苏扬(徐百卉饰)、郑向东(张博饰)却走出了另一条路,用他们独有的智慧勇敢创业,在各自的人生领域中找到新的成功之法,演绎出属于他们的精彩人生。该剧由原石文化和贵视文化联合出品,金牌编剧九年团队担纲编剧,张博、徐百卉、任东霖、徐小飒、丁子玲、张英、朱义等实力演员联袂加盟,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

  知青情侣双双入商场

  苏扬和郑向东本是一对两情相悦的小情侣,但司梦南(任东霖饰)的搅入让原本圆满的爱情破碎。1977年国家恢复了高考,很多知青都参加了高考辅导班,希望这一次高考能够改变命运。这时,苏扬因司梦南的一时冲动成为了未婚妈妈的消息不胫而走、郑向东按捺不住满腔愤怒打了司梦南而被劳教、苏父发病住院等事件,让二人一次次错过高考机会。

  然而命运的道路并非只有大学这座“独木桥”。苏扬凭借自己独特的眼光和精巧的手艺,走向了服装设计的道路。她创立服装品牌,引领时尚潮流,成为了当地有名的女企业家。而郑向东离开劳教所后,在孙千雅(丁子玲饰)和一挺(朱义饰)的帮助下,从承担学校餐饮部门到进入大众饭店当负责人,最后凭借坚韧的意志重新竖起了祖辈基业“郑福记”的招牌。

  创业案例展现另类成功法

  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大学生是国家栋梁、铁饭碗的代表,作为稀缺资源,尤为珍贵。而苏扬和郑向东却不走寻常路,他们凭借自己的意志开辟了一条另类的人生道路。尽管在创业过程中,苏扬与郑向东也遭遇过资金链断裂、欠下巨额债款、食物中毒等困境,但是他们凭借不屈不挠的精神在逆境中重生、获得成功。

  剧中除了苏扬和郑向东,他们的下一代郑好也在机缘巧合下走上了两人的“老路”,投身于电脑科技的创业历程。片方表示:“都说知识改变命运,我们却通过这三个人的创业故事,给大家带去一个新的体验,也为大学生观众们提供一些新的选择。鼓励大家勇敢怀抱人生追求,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