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PK孙红雷:报社社长对阵米其林主厨

作者:罗媛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31 20:05:18

海清PK孙红雷:报社社长对阵米其林主厨

《女不强大天不容》

海清PK孙红雷:报社社长对阵米其林主厨

《好先生》

  今晚,海清[微博]主演的《女不强大天不容》19:30东方卫视两集连播。同一天,孙红雷[微博]主演的《好先生》则将登陆江苏卫视[微博]。前者海清是报社社长、女强人,后者孙红雷是米其林大厨、新“好”男人,荧屏的隔空对抗也显得分外精彩。

  《女不强大天不容》海清当上报社社长

  职业:媒体

  性格特征:强大

  播出时间:东方卫视19:30两集联播

  看点1 “话题女王”六六再度直击社会痛点

  编剧六六的电视剧作品向来聚焦当下,关注未来,直指社会难题和痛点,因此每部剧都会引起广泛的社会注视和讨论。这次《女不强大天不容》讲的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里的故事,想表达的是不同的人面对变化时的不同反应,每个人有不同的想法,有人觉得倒霉,有人觉得是契机,这个心态决定了未来道路。看点

  看点2 职场女强人的两难境地

  在之前的《双面胶》、《蜗居》等剧中,海清饰演的媳妇形象深入人心,在“女强”中,海清几乎是“脱胎换骨”,饰演一位从女孩成为人妻、人母的女强人,展现她在家庭和职场夹击下的迷茫困惑和独立坚强。海清透露现实生活中的她,其实和剧中的郑雨晴面对同样的人生烦恼,比如职业女性的时间分配问题,“一方面我们在工作上要有所建树,还想对自己有所要求,往上面走,然后回来还要照顾家里,照顾老人,照顾孩子,照顾所有的一切,很难的,真的非常非常难”;其次就是每个职场女性都会遇到的孩子教育问题,“我只能尽全力做到最好,可是我稍稍不注意,儿子两个月没写数学,老师就给我打电话”。

  看点3 海清如何演绎媒体人

  六六大力给和自己五度合作的“御用女主角”海清“点赞”:“说句实话,宫廷剧里的娘娘什么行为做派大家都没有见过,无论怎么演都可以接受。但是一个记者什么样一个妈妈什么样,每个人都知道。这是特别考验女演员对生活的理解。说句实话我也想换掉海清,因为观众也会审美疲劳的。但是后来我发现换不掉,你不得不承认她的戏就是好,反正她不是靠脸蛋吃饭的。”

  《好先生》孙红雷挑战米其林主厨

  职业:厨师

  性格特征:不作不死

  播出时间:江苏卫视20:30左右播出第一集

  看点1 孙红雷重新定义“好先生”

  孙红雷在剧中饰演的陆远,一出场就被斥责为“人渣”、“赌棍”、“酒鬼”的形象,更是养女彭佳禾口中的“凶手”。但在前女友甘敬的印象中,三年前的陆远还是个事业优秀的米其林三星主厨,也是一个对爱人无限宠爱的暖男。“60后、70后一定会说他是个坏人,但是80后、90后、00后又认为他是个好人。”孙红雷表示这个时代没有十全十美的好先生:“一个男人,要有点缺点才会不一样。如果他身上连冲突矛盾都没有的话,那就太没有魅力了!”

  看点2 60道美食挑战观众忍耐力

  因为陆远的身份是米其林三星主厨,《好先生》从刀具到专业的厨师服都是实打实的高级订制。剧中后厨大到水槽、面包房、烤炉的间距,小到铜锅的细节材质,完全以1:1比例,还原可容纳100人就餐的米其林三星餐厅标配。剧组同时邀请米其林三星厨师空降,驻组手把手对演员指导厨艺,亦撰写出多达60道有真凭实据的美食菜谱,片花中频繁出现的烹饪镜头堪比剧版《地狱厨房》。

  看点3 三国取景,江疏影手袋价值超300万

  因为故事涉及中美两个国家,拍摄时长达4个月的《好先生》分别在中国、美国、意大利三国取景。在服装上有国内外大牌压阵,针对角色的不同性格和阶段设计了众多造型。剧中江莱富家女的身份,使得剧中仅为江疏影租借的名牌手袋市值就超过300万人民币。剧组为了拍摄出最美的画面,精心挑选了上海和国外最美的城市景观,镜头系全实景拍摄,辅以两台无人机航拍。国内部分,剧中几乎将上海外滩1-18号的地标建筑以及从未开放过的私人会所一网打尽,比如外滩18号顶楼和悦榕庄,就是首次接待国内拍摄的剧组。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责编:si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