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周边产品创新品牌可可影正式诞生

来源:中国网
2016-05-31 13:44:00

  5月29日,微影时代和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在洛客大会宣布共同出资成立“可可影文化创意平台”(以下简称可可影)。作为国内首家创新型电影周边产品公司,可可影计划将完整布局电影IP产业上下游、打破传统电影周边产品的销售模式和渠道,为周边产品行业带来全新的突破与发展。

  微影时代CEO林宁如是说:电影院是大家一起High的场地,电影的周边是大家一起玩儿的内容,可可影会为每一个爱电影的人提供丰富的内容和连接的资源,一起创造不可能。未来,可可影将从电影IP价值发掘延续,高端个性化的电影周边产品制作,设计师、影迷互动社区运营等方面,开创出国内电影周边产品行业发展的全新规则与标准;同时,建立线上、线下电影周边产品的全新销售渠道,深度立体的开展场景式的影片宣传营销策略。

  可可影诞生的背后 微影时代联姻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

  可可影之所以在电影周边产品行业有如此前瞻的布局和强大的能量,与其背后两大投资公司的强大加持力不无关系。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工信部挂牌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不仅在设计领域有着非常资深的背景和经验,还拥有蜚声国内的优质设计师,且斩获了如红点奖、IF奖、G-Mark奖、IDEA奖、红星奖、金点奖、金投赏奖等无数国际大奖。

  加之移动社交领域最具潜力的娱乐大数据公司——微影时代的扶持,直接让可可影进入了电影内容制造的上游,第一时间参与IP形象的设计与打造。微影时代目前覆盖了全国500个城市5000多家影院及90%以上的观影人群,进驻1200多家剧场、体育馆和展馆。2015年,微影时代在电影领域合作影片超过200部、创造了92亿票房。正是依托微影时代的强大的7.62亿的微信用户、8.77亿的QQ月活用户、300个上海美影厂IP以及多家影业公司战略合作的优质内容资源,让可可影一出生就站在了一个较高的起点上。

  国内优质IP的深度锻造者 全新营销模式反哺电影宣传

  对此,洛可可创始人贾伟贾总说道:“可可影的出现,不仅会使电影观众更方便的购买到制作精良、融合电影灵魂的产品,更可以让他们深入的参与到电影内容的开发、电影周边产品众创的环节当中去。”可可影旗下将要打造的众创社区,是一个为国内设计师提供交流展示的互动平台,也是让影迷与电影产生深入关联的线下社区。未来,可可影还会进行多种多样的线下电影场景还原,让电影深入的走进生活之中,为电影的宣发和推广提供全新的发展方向。

  众所周知,在好莱坞,一部电影的收益30%来自票房,而70%来自周边产品,甚至优质的IP还具备巨大的影响力且长时间的开发价值。而国内周边产品收入却不过占电影收入的5%,加之产品类别贫乏,始终属于电影的边缘产品,而可可影的出现则为国内周边产品开启了新篇章。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可可影不仅会为消费者打造出优质而个性化的电影周边产品,更将为国内的周边产品行业带来全新的驱动力,并逐步成长为国内电影IP周边产品的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