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唯一铁路口岸前5月进出境中欧班列1745车

作者:李爱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1 12:21:00

  中新网二连浩特5月31日电 (记者 李爱平)呼和浩特铁路局二连车站31日对外披露,今年前5月,中欧班列经二连车站进出境1745车,同比增长1.5倍。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呼和浩特铁路局二连车站,作为中蒙唯一铁路口岸,是中欧班列开行的中部线路重要节点,从北京经二连浩特至莫斯科比经滨洲线近1160公里,运距优势明显。

  二连车站消息称,由该站进出境的中欧班列主体运行线路为河南郑州至德国汉堡,全长10300多公里,途经蒙古国、俄罗斯、德国等国家,贯穿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全程运行时间为10至12天。

  二连车站交接所所长杨雨介绍,目前,由该站出境的中欧班列搭载货物为IT产品、机电设备、工业和日用品等,进境货物包括汽车零部件、食品和高端消费品等。

  2014年1月,二连车站首次测试运行中欧班列,全年出入境8列;2015年,完成出入境76列;2016年前5月已接运进出境中欧班列45列,同比增加28列。

  二连车站副站长张瑞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二连车站建立了联检联运协调机制,推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程序,全天候预约服务,优先申报、优先查验、优先放行,压缩中欧班列停留时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