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西进行特殊天气条件下应急救援拉动演练

作者:葛修远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2016-05-31 12:00:00

青海海西进行特殊天气条件下应急救援拉动演练

救援队伍冒雨徒步

  央广网德令哈5月31日消息(记者 葛修远 通讯员 王江涛)受冷空气影响,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多地出现降温降雨天气,为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提升部队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该州公安消防支队借助大风、降雨天气这一不利自然条件,组织开展了一次特殊天气条件下应急救援拉动演练,重点检验了部队在处置应急救援事件时,人员集结、装备调集、现场救援、战勤保障等方面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能及时、高效、有序的展开救援.

  演练模拟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府德令哈市某地发生5.7级地震,房屋损坏、道路损毁、人员被困,支队迅速启动《地震灾害救援预案》,调集德令哈地区三个执勤中队60名官兵携带轻型地震救援队装备前往“灾区”开展救援,要求完成10公里带装徒步行进、现场救援、宿营地搭建、战勤保障等任务。在行进过程中,参演官兵背着行囊、拉着救援装备,沿途克服了4级风和中雨天气以及地形等不利因素,团结协作。演练中,参战官兵能够按照指挥员的要求,快速响应、迅速集结,参加拉动演练的官兵、车辆、器材能够及时全部到达指定位置。期间,各组人员配合默契,较好的完成了任务。

  演练结束后,支队领导对此次拉动演练进行了点评,要求全体官兵时刻做好应对地震等突发灾害事故的思想准备,要经常性开展地震救援装备、个人防护装备和个人携行物资检查工作,及时维修更换损坏器材,确保一旦发生地震灾害,可以快速赶赴灾区实施救援。

  通过此次随机拉动演练,有效锻炼了消防部队在特殊环境下的快速集结、组织指挥、徒步行进、帐篷搭建、战勤保障等应急救援作战能力和水平,各参战力量反应迅速、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有力检验了全州地震救援能力建设成效,确保发生灾害事故后,能够快速集结赶赴“灾区”进行救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