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购买气枪铅弹打鸟被人举报获刑6个月

作者:黄丽丽 黄聪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2016-05-31 12:17:00

  中新网广西5月31日电(黄丽丽 黄聪)广西贵港一青年男子在打工期间特地向他人购买了两支气枪和5盒子弹用于打鸟,不料被知情群众举报,最终遭到法律的惩处。日前,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被告人黄孟富有期徒刑六个月;扣押在案的枪支、弹药,予以没收。

  经查,被告人黄孟富于2010年在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务工期间,向一名陌生男子购买了2支气枪及5盒气枪子弹并带回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中西村顶石屯的家中收藏,平时用于打鸟。2015年11月22日,公安干警接群众举报后在被告人黄孟富家中查获其持有的2支气枪及287颗气枪铅弹。经贵港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被告人黄孟富持有的2支气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中规定的枪支。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黄孟富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告人黄孟富到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罪行,且当庭自愿认罪,可以从轻处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第一款、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六十四条、第四十七条的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