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2016年资本蜂拥介入中超 接下来要好看了

作者:周舟 来源:沈阳晚报
2016-05-31 11:45:37

  中超联赛进入间歇期

  积分榜再现两极分化

  恒大继续稳坐金交椅

  六支球队为保级而战

  昨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在秦皇岛集结,开始了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备战。这也预示着中超联赛将进入半个月的间歇期,无论是冲冠球队还是保级球队,都将利用这段时间进行“升级”。

  11轮联赛战罢,积分榜上冲冠和保级队的差距越拉越大,豪门球队陷入低迷;而混战中“土炮”董学升横空出世,以7粒进球暂领跑射手榜。

  越拉越大

  积分榜

  两极继续分化

  虽然在主场1:1被上海上港逼平,但广州恒大依旧以28分占据榜首,领先第二名河北华夏5分。对于恒大来说,在无缘亚冠复赛后,斯科拉里的球队将更多精力放在了国内联赛上。河北华夏身后是受足协杯围殴事件影响的江苏苏宁,他们与河北相差1分,上海上港与河南建业分别以21分和18分紧随其后。

  与第一集团相比,保级圈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客场1:4输给延边的辽足以8分跌至榜尾,杭州绿城、重庆力帆、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则全部以9分并列倒数第二。排在第八名的北京国安目前也只积13分,其身后还有延边富德、广州富力和石家庄永昌,保级球队之间的争夺必将愈演愈烈。

  鲁能告急

  国安亚泰

  换帅止颓势

  本赛季的山东鲁能让人大跌眼镜,虽然在亚冠联赛中闯进了八强,但是11轮联赛过后仅取得9分,排名在倒数第二位。主场负于北京国安后,外界将矛头直指鲁能主帅梅内塞斯,球队内部的种种动荡也随着这场失利后,逐渐浮出水面。

  有趣的是,最近更换了主帅的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及时止住颓势。国安换帅后1平1胜,而在李章洙接掌教鞭后,亚泰更是取得了2胜1平0失球的战绩,换帅如换刀的铁律,在这两支球队身上得到了验证。

  状态爆棚

  董学升领跑

  大牌外援   上一轮的8场比赛仅产生了10粒进球,本轮则翻了一倍打进21球,场均进球数2.625个。在目前的射手榜上,河北华夏的董学升连续五场比赛破门,以7粒进球与高拉特、登巴巴并列射手榜第一名,在强力外援射手抢滩中超的大背景下,董学升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为本土球员正名,实属不易。

  其他本土射手中,郜林以5球排在第8名,武磊以3粒进球排在第10位。联赛还有19轮,“土炮”们也将在随后迎来更加激烈的竞争。

  沈阳晚报、沈阳网

  记者 周舟

  摄影记者 王江

  接下来的中超要好看了

  文/周舟

  2016年,是资本蜂拥介入中超的一年,其给联赛带来的是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日益精彩的戏份。

  “得大投入者得三分”,这不是一句玩笑话。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连年的大投入之后已经进入了稳定期,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在巨资注入之后,凭借着买来的外援和行业内具有竞争力的薪水,暂时排在中超前列。受资本影响最大的当属升班马河北华夏,这支曾豪掷5000万购入辽足边后卫丁海峰的球队,无论是球队外援身价还是球员的薪资待遇,在整个中超都位居上层,升入中超的第一年就坐稳联赛第二名,资本的作用显而易见。

  资本的作用让一些平民球队生存更加困难,带来的也是跌宕起伏的剧情和不断涌现的平民英雄。到哪儿都打着学习名头的贾秀全,带着平民球队河南建业在中超杀出一条血路,以至于有球迷戏称“贾学习是真赢你”。而拥有诸多实力球员的传统豪门山东鲁能则深陷保级圈,球队拥有巨大的投入,成绩却与之形成反比,让球迷直呼看不懂。

  2016年的中超渐渐发生了质变,16强不再一家独大、豪门球队的腰杆儿不再强硬、连升班马也有逆袭的机会,这一切都直接或间接受到资本的影响,其给中超增添的是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