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菜场两男子打斗 一人不幸丧命

来源:嘉兴在线—南湖晚报
2016-05-31 11:51:00

  昨天早晨,嘉善发生一起命案。有人称,轿车和三轮车发生刮擦后,司机和车夫争吵,最后酿成悲剧。昨天上午,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被这条信息刷屏。警方介入调查,发现真相并非如此。

  发生血案

  “今天早上6点55分,嘉善车站路农贸市场门口发生血案。据网友报料,是一名轿车司机与菜贩因两辆车子发生碰擦引发的血案。另有网友透露细节,两车轻微擦碰发生口角酿成悲剧!小三轮擦碰到了小轿车,两人吵起来后又打起来,小三轮打不过小轿车司机,就用空心管打他,小轿车司机报警后想走掉算了,小三轮不肯买账,还要跟着打他,然后小轿车司机从卖牛肉的那里拿了刀就捅了他,血流了很多,估计没救了。”

  在昨天上午的众多网上信息中,上述的这条消息是描述较详细的一条。

  很多网友看到后都发出感慨:如果真的是因为车子刮擦而引发命案的话,双方当事人实在太不冷静,太不值得了。

  还有网友说:双方在打斗时,有一名女子和一名未成年人被涉入其中。换句话说,那就是有孩子目睹了命案的部分过程。这事,让很多网友无法接受,毕竟孩子还小。

  然而,几个小时后,记者得知,命案的发生并非是车辆刮擦引起的。

  还原过程

  案发现场在嘉善的魏塘农贸市场外,位于车站路上。

  昨天上午10点多,农贸市场外,一个店老板正在清洗门口的台阶。“刚才有人在这里杀了人,那人倒在这里,血流了一地。他们是从里面(市场)打出来的,后来有一个男的倒下了。”老板娘很无奈。经过打扫后,已经看不到血迹。

  市场里面的牛肉摊上,两名男子正在打牌,旁边有一个女的。“(他)就是从我这里拿的刀。”其中一名男子说。看得出来,他被牵涉进来后,心情非常郁闷。“说什么说,你看见了还是咋的?”女的要描述当时的经过,之前说话的男子吼了一句,女的不再说话。

  另外一个男的则描述,打斗双方都不是菜场的摊贩,而是在外面打架以后追逐进来的。在外面打了后又在里面继续打,而持刀捅伤对方的动作,就是在这里发生的。

  市场里有不少监控,其中有一个监控刚好拍下了两人打斗的过程。

  早上5点左右,牛肉摊上有几个人在打牌。一名光着上身的男子小跑进来,直奔牛肉摊,顺手拿了一把刀。一名穿着深色衣服的男子跟了进来,手里拿着一样东西。光着上身的男子迎了上去,两人发生冲突。在打斗中,光着上身的男子往后退,穿深色衣服的男子跟了上去。在一个台子边,两人扭打在一起。不一会儿,扭打在一起的两人分开,穿深色衣服的男子往外走,有点趔趄。光着上身的男子跟了上去,两人再次发生冲突,光着上身的男子挥舞着手里的东西,随后,两人消失在监控视频中。

  据了解,魏塘农贸市场每天早上4点多开门,市场部分工作人员7点多来上班。因此,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市场的管理者也是通过摊贩描述以及监控视频来了解的。市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双方打斗的过程中,光膀子男子给了对方一刀,刚好伤在对方的大动脉上。”

  琐事引发

  昨天上午10点多,嘉善警方在“善警为民”的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了消息,各种谣传很快散去。

  “5月30日早上5点16分许,嘉善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魏塘街道车站路农贸市场门口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9岁,四川籍)因感情琐事与受害人孙某(男,43岁,四川籍)发生纠葛,双方在扭打过程中张某用刀将孙某捅伤,孙某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张某已被警方抓获,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一名网友看后如此评价:“为嘉善民警第一时间公布案情点赞,在警方没公布之前,案件版本太多了,有刮擦版本,有打架版本,警方及时调查,还原真相,让猜测和谣传及时止步。”

  记者在监控视频里的确看到了一名女子和一个孩子牵涉其中,警方说案件的具体情况还在调查,目前还不方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