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女子从音乐桥上跳湖

作者:李晴 来源:中国徐州网-彭城晚报新闻
2016-05-31 11:41:00

  核心提示:

红衣女子从音乐桥上跳湖

  中国徐州网-彭城晚报新闻热线85608110消息(记者 李晴) 昨日早晨8:30左右,一名40多岁的女子从音乐厅西侧音乐桥的东侧跳进云龙湖。幸亏保洁人员发现及时,找人将巡逻保安喊来,保安和游人合力用竹竿将跳湖女子拉上岸。

  昨日早晨9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跳湖女子已经离开。现场保洁人员以及参与救人的保安讲述了事发经过。

  昨日早晨7:30,保洁员袁女士在音乐厅西侧的音乐桥打扫卫生。“我刚开始打扫卫生时就发现有一个穿红上衣的中年妇女趴在桥上。”袁女士说,因女子没有异样举动,她就照常打扫卫生。有残疾人路过,需要扶护栏时,红衣女子还正常让开。

  袁女士擦干净桥两边护栏时,已是8:30。突然,红衣女子爬上护栏,并面朝湖面坐下。袁女士赶忙跑到女子身边,并告诉她很危险,让她赶紧下来。经过的路人也纷纷劝说女子,但女子一声不吭。袁女士告诉路人,音乐桥北边有保安岗亭,让其赶紧喊保安过来。正在巡逻的保安宗师傅和王师傅得知后,立刻赶到现场。但宗师傅刚走到距离红衣女子1米远的地方时,该女子纵身一跃,跳入湖中。宗师傅发现,女子懂一点水性,并没有沉入水中。

  宗师傅拿过袁女士保洁时使用的拖把,试图让水里的女子抓住,但拖把太短,女子够不到。宗师傅随后又用布条绑住拖把,扔到水里,但仍没效果。恰在此时,一名游客找来一根长竹竿。宗师傅和游客将竹竿的一端递到水中,并让女子抓住。然后两名保安师傅和这名游客一起拉着竹竿往音乐桥南边走。但女子双手几次从竹竿上滑落。此时,又有保安赶来,并带来了系着绳索的救生圈。红衣女子被拉上岸边时,辖区派出所民警以及120救护车也已赶到现场。女子坐在岸边,医护人员检查后发现,女子并无大碍。民警在现场对女子进行询问,女子只称“家里没人了”,其余并没有多说什么。

  救人的宗师傅说,一般女性跳湖都是因感情纠纷或家庭琐事冲动之举。很多人跳入水中后都会后悔,想要被救援,可惜的是,不是所有人都能被及时发现。游客如发现想要跳湖的人,最好与他们保持一定距离,因陌生人靠得太近,可能会刺激他们。发现情况异常后,最好第一时间报警,并在等待期间尝试与他们交流,很多人可能就会打消跳湖的念头了。时先生获得线索奖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