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制酒、“植物伟哥”玛咖、保健食品遭严查

作者:涂端玉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5-31 11:19:00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保健品行业再引关注,配制酒(主要是含中药材成分的配制酒)、“植物伟哥”玛咖、保健食品遭严查。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国食药监部门开展以上三类食品专项治理工作。据了解,这些食品中非法添加药物、非法宣传功效问题将成为整治重点。

  该通知强调,保健食品、配制酒、玛咖制品生产经营企业要按要求开展自查,“一要自查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非法添加药物、非法宣传功效的行为;二要自查在产品标签标识、说明书中存在的非法宣传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的行为;三要自查在广告宣传过程中存在的虚假夸大宣传产品功效的行为。”

  食药监总局还要求各地食药监部门组织对本地行政区域内保健食品、配制酒、玛咖制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包括这三类产品的说明书也不能放过;对在检查中发现涉嫌非法添加、非法声称产品功效的产品要进行抽样检验。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