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发展创赢未来 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论坛举办

来源:环球网
2016-05-31 11:19:00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专题论坛—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论坛,于5月27日在中关村软件园召开。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承办,以“融合创新、创赢未来”为主题。来自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西安软件园、深圳软件园、厦门软件园、成都天府软件园、广联达、亚信集团、邦正科技、成都中云天下等知名园区和企业代表,约300余人参加。

融合发展创赢未来 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论坛举办

  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莅临会议现场,他充分肯定了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在促进各园区协同合作,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同时指出,我国在发展软件产业最成功的举措之一,就是建设软件产业园区,通过园区的集聚效应和平台效应来带动整个软件产业的发展,并对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的工作以及园区的建设,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进一步推动各软件园区之间在战略技术标准、市场合作等方面的沟通和协作,把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和物流,有效的连接和共享,促进整个行业发展。

  第二,打造软件园区双创平台,期望更多的软件园区能够成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示范园区和平台。

  第三,继续发挥纽带作用。在新的形势下,联盟要不断创新,做好产业主管部门、软件园区,软件企业之间新型的信息通道,为推动我国软件产业由大变强做出新的贡献。

融合发展创赢未来 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论坛举办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姜广智在会上表示,把软件产业作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战略引擎,坚持创新发展,高端发展,融合发展,协同发展的原则,实施大数据,大软件,大应用的产业生态战略,强化辐射引领作用,向各领域加速渗透,率先形成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的产业发展格局。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赵小凡在发言中指出,中国软件园区联盟今年第一次在软博会设立展区,展示了各软件园区的发展成果。软件产业的发展离不开软件园区的支撑,特别是在国家密集出台软件产业优惠政策的情况下,软件园区应更好地理解、落实相关政策,推动软件产业和企业更好发展。

  厦门火炬管委会软件园、沈阳国际软件园、西安软件园、天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围绕“提升园区服务能力 助力企业更好发展”为主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圆桌对话。在“名园”环节中,深圳软件园管理中心主任徐绍禹、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蕾分别做了“深圳IT产业创新与走向共享经济的科技园区”和“打造园区平台 连接产业未来”的主题发言。

  作为软件园区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盛会,“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论坛”旨在构建软件园区与政府主管部门、科研机构、园区之间良性的生态发展体系,推动园区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智慧发展和共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