豉椒蒸三文鱼芳香令人开胃 七成熟口感最佳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5-31 11:17:00

  阳江豆豉、普宁豆酱和日本的纳豆,这些发酵而成的食物可以体现人们保存食物的传统方法或特殊工艺,只要它合乎卫生标准、食品安全的话,是一定可以流芳百世的,也因此这些食物可以发展出数之不尽的菜式。豆豉的芳香令人开胃,而它的咸香味和三文鱼结合之后,令菜式更显咸鲜,而制作这道菜的关键在于火候,一般以蒸的方法烹制三文鱼,七成熟是最佳口感。

  材料:三文鱼腩300克、米粉100克(水发后)、豆豉10克、蒜头20克、泰椒1个、葱花少许、陈皮粉和蚝油各少许,盐、生抽、胡椒粉、花生油和生粉各适量。

  做法:三文鱼洗净沥干水分;豆豉、蒜头和泰椒剁碎后,下少许盐、陈皮粉、蚝油和适量生抽、胡椒粉、花生油、生粉拌匀,均匀铺在三文鱼上腌制10分钟备用;米粉用温水浸发后沥干水分,放在平底锅中煎成圆形饼状至两面金黄,取出备用。三文鱼水开后隔水蒸至7成熟或刚熟透,取出小心放在煎好的米粉上,撒上葱花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