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主帅、国安主帅下课之后 下一位会是谁

作者:王卫 来源:现代快报
2016-05-31 11:06:47

  在上周末结束的一轮中超和中甲联赛中,几位主帅被推到风口浪尖上,其中包括近三轮未尝一胜的江苏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目前排名联赛倒数第三的山东鲁能主帅曼诺、以及在中甲联赛中跌至第8名的天津权健主帅卢森博格。

  这三位,一个是去年带领江苏夺得足协杯的冠军主帅,剩下两个也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级名帅,不过从近期的成绩来看,他们似乎都已经失去了当地球迷的信任,纷纷在主场被喊下课。

  目前,中甲联赛已有两支球队换帅,中超俱乐部长春亚泰主帅斯托亚诺维奇以及北京国安主帅扎切罗尼也已经下课。在联赛进入休战期后,下一位卷铺盖走人的,会是谁呢?

  现代快报记者 王卫

  鲁能中超倒数第三

  重压下曼诺还能撑多久?

  如今的中超联赛,山东鲁能主帅曼诺的日子很不好过。这位昔日巴西国家队主帅曾带领内马尔、大卫·路易斯等球员冲进美洲杯八强、并夺得伦敦奥运会亚军。执教巴西国家队的三年,曼诺取得21胜5平7负的战绩,更是帮助巴西完成了新老交替,让“足球艺术”重回桑巴军团。

  本赛季,初来鲁能的曼诺担负着球队在中超和亚冠双线冲击好成绩的重任。不过虽然亚冠晋级八强,但中超11轮战罢,鲁能仅取得2胜3平6负的成绩,最近6轮不胜,排名更是跌至倒数第三。上周末主场0:2不敌北京国安后,曼诺遭遇主场球迷的“声讨”——“曼诺出来!”“立即下课!”等声音响彻球场,一些球迷还因为球队战绩不佳也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对于球队近来的成绩,曼诺比谁都清楚,赛后他表示:“我们在国内联赛的比赛一直很不顺利,我也很难解释这种现象。输球了,作为主帅我要负主要责任,球员们已经尽力了,他们没有什么可指责的。”虽然曼诺主动揽责,但俱乐部还会有耐心吗?

  佩帅首次被喊下课

  休战期苏宁会有动作吗?

  主场战平石家庄永昌、客场不敌天津泰达、回到主场又被杭州绿城逼平,平心而论,苏宁近期的战绩确实糟糕,联赛积分也被恒大甩得越来越远。其实看看这三个对手,永昌和绿城都处在下游,天津泰达的实力也很一般,在亚冠小组赛出局后,全身心投入到中超赛场上的苏宁本应拼命抢分数,但2平1负的成绩让所有人失望,赛季初就饱受质疑的主帅佩特雷斯库也被推到风口浪尖上。

  上周末苏宁主场战平杭州绿城,南京奥体的球迷齐声高呼“佩帅下课”,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高洪波在任时球队主场输给上海上港。这次,球迷不仅喊下课,甚至还在赛后围堵球队大巴,球迷心中的不满可想而知。

  拥有特谢拉等世界级球星,还有吴曦、任航、李昂三名国脚以及吉翔等高水平国内球员,佩帅却没有带领球队踢出应有的水平。赛季初,佩帅一直表示球队磨合有问题,如今将近20场比赛过去了,每个球员的特点仍没有发挥出来,球队的技战术也并不明确,佩帅自然难辞其咎。

  到目前为止,对于佩帅能否“续命”,苏宁俱乐部并没有给出官方答案,在接下来的中超休战期,球队会有动作吗?

  豪华权健六轮不胜

  卢森博格仅剩一天时间?

  虽然位居中甲,但天津权健的受关注度并不亚于任何一支中超球队。去年,权健和泰达决裂,收购松江后请来世界级名帅卢森博格,意欲从中甲卷土重来。说起卢森博格,他比曼诺和佩帅的名头和成就响亮得多,带领巴西夺得美洲杯冠军,曾经执教过皇马、桑托斯、科林蒂安等豪门球队。权健阵中,卢森博格拥有法比亚诺、格乌瓦尼奥等世界级球星,孙可、赵旭日等国内球员在中超也是绝对主力,赛季初,似乎没有多少人会怀疑权健的冲超实力。

  如今11轮过后,别说全胜,就连权健能否顺利冲超,都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目前,权健以4胜4平3负的成绩排名第8,距冲超区已经差了7个积分。上周末,在0:0被北京人和逼平后,海河教育园体育场再次爆发下课声,压抑了许久的球迷堵在体育场门外高喊“卢森博格滚蛋!”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权健董事长束昱辉也首次现场观战,在这个敏感的时期,束老板的到来无疑传递出了一种微妙的信号。

  赛后有媒体表示,卢森博格是否还能执教,在未来24小时内就将尘埃落定。可面对危局,卢森博格也说了一句实话,“权健的班底其实是比较弱的,上赛季他们只是一支保级球队,加上我们在磨合和心理状态上不是很好,才导致现在的局面。”对于主场球迷倒戈的一幕,卢森博格的反应也相当平淡:“以我很多年的执教经验,我是不会被球迷所左右的,球队成绩不好,我自然没有理由去埋怨球迷,相反我很理解他们,我现在要做的只有拿成绩来回报他们。”只是不知道球迷是否还能等到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