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踢打挠公交司机 被大学生抱走才没出事

作者:苏慧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1 11:43:54

女子踢打挠公交司机 被大学生抱走才没出事

  “当时我被那女乘客打得‘顾头不顾腚’的,连方向盘都扶不住了。如果不是这个热心的小伙子帮忙,一旦出了事故,那就事儿大了。”5月30日,166路公交车车队的司机王师傅一边将一面锦旗交到大四学生小姜的手里,一边连声道谢。

  5月27日8时左右,王师傅在开车行驶途中因为一点小纠纷遭到一名蛮横女乘客的拳打脚踢。女乘客的纠缠已经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多亏小姜出手阻拦,抱走女乘客,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背包被夹住

  女乘客破口骂司机

  “5月27日早上8点多钟吧,当时我开车行驶到砂阳路站点。”王师傅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讲述当天的经历:“临关门前上来一位女乘客,30多岁吧。车刚开动,她就大喊‘车门夹我包了,你快把门开开’。”王师傅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是不允许随意开门的。“但是,我怕那位女乘客着急,就告诉她等到交通岗等红灯时候再开门。”

  听王师傅这么说,女乘客火冒三丈。“她将包从门缝中拽了出来,还拨开前面的乘客,挤到我面前,指着我破口大骂。”王师傅说,女乘客的污言秽语引起了车上乘客的不满,在大家一再阻止下,女乘客这才停止谩骂。

  女乘客抓挠司机

  小伙一把抱住阻拦

  王师傅挨了一顿骂,本以为这件小事儿就这么过去了。然而,当公交车驶出四五站地的时候,女乘客不知道因为啥原因,再一次高声叫骂起来。“骂得实在太难听了,我没忍住,就回嘴了。”王师傅说,女乘客暴跳如雷,竟挥拳朝他打来。

  “女乘客连打带挠,我只能来回躲闪。车正在行驶,我连方向盘都扶不稳了。”女乘客的厮打让王师傅很狼狈。“别打了,车上这么多人呢,出了危险怎么办!”这时候,一名20岁出头的小伙子大喊一声,挡在王师傅与女乘客之间。“那小伙子试图用身体将女乘客与我隔开,没想到那女乘客又把气儿都撒小伙身上了,给人家胳膊上挠的全是血道子。”王师傅说。

  见女乘客不依不饶,小伙子只能一把将女乘客抱住,往车厢中间挪。“那女的被抱住了还伸腿踢我呢,老凶悍了。”王师傅说:“女乘客被小伙子控制住了,我这才得空报警。”

  耽误面试时间

  小伙说“不后悔”

  随后,记者与热心的小伙子取得了联系。小伙子姓姜,今年24岁,是咱沈阳人,大连海洋大学的大四学生。快毕业了,小姜回沈来找工作。当天,小姜原本联系了一家用人单位去面试,结果因为配合警察调查,错过了时间。

  但是小姜说:“我不后悔。工作可以再找,但当时车上那么多人,一旦发生事故,那可真是后悔都来不及了。”小姜的父亲告诉记者:“当天儿子带着一身的抓痕回到家,我还以为发生了啥意外。追问之下,才知道儿子做了好人好事。虽然工作可能‘泡汤’了,但我还是为儿子感到骄傲。”

  5月30日上午,王师傅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小姜:“这么仗义的小伙子值得表扬,年轻人都应该学习他的热心肠!”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苏慧婷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