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违建房养80多只鸽子 强拆前夕房主自拆

作者:刘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1 11:43:54

楼顶违建房养80多只鸽子 强拆前夕房主自拆

居民愁够呛,执法局强拆前,社区书记说服业主自拆

  “本来那处楼顶违建我们是准备强拆的,没想到社区工作那么到位,强拆前夕,房主竟然同意自拆……”5月28日,随着大东区小北关街43-1号楼顶违建房及违建鸽子棚的自行拆除,困扰当地200余户居民的安全隐患终于彻底消除。据当天在现场的行政执法人员介绍,多亏了当地边墙社区及大北街道工作人员的努力,才把强拆变成了自拆。

  事情要从5月14日说起,当天上午,边墙社区接到居民举报,称小北关街43-1号的居民张某在自家楼顶上,搭建了一座70平方米左右的违建房,而且违建房旁还建了一个巨大的鸽子棚,里面放养了80多只鸽子。居民称,违建房的搭建对楼体防水产生了巨大的隐患,而那几十只鸽子不但扰民,而且存在传播疾病的风险。接到举报后,社区马上向大北街道办事处和区行政执法局进行了汇报。最初,执法人员与违建房房主进行了多次沟通,但对方并不配合。为了消除隐患,执法部门甚至已经做好强拆的准备。而就在强拆进行前,边墙社区的韩书记和当地环卫所的张文学并没有放弃,仍然多次耐心地向房主宣传政策,并讲明利害。最终,在强拆决定下达前,房主终于同意自行拆除。

  由于违建房所处区域距离小北手机市场非常近,而房主个人的能力也有限。为了顺利拆除那处违建,边墙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和街道、环卫所及执法局的相关人员全部放弃了休息,5月28日6时便赶到现场协助房主自拆。从当日6时到19时,30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忙碌了近13个小时,直到把违建房全部彻底拆除为止。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