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听信偏方给妻治病 擅自“封锁”楼顶种罂粟

来源:青岛晚报
2016-05-31 11:43:54

男子听信偏方给妻治病 擅自“封锁”楼顶种罂粟

  昨天上午,湖岛派出所接到大沙路一小区物业人员报警,居民杨某将楼顶通道封闭,影响了消防安全。民警检查发现,杨某居然在这里种植了上百棵罂粟,有的还结出了果实。

  几个月前,居民杨某从小区绿化带挖了很多土往楼上运,前后运了大约一千多斤。杨某称要在楼顶平台种菜,不会影响其他住户。物业人员上楼检查,发现杨某的确将泥土放置在泡沫箱中,没有损坏楼顶结构。可几天前有居民向物业反映,杨某私自将楼顶通道安上了挂锁,还设上了栅栏。

  由于劝诫无效,民警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将杨某私设的栅栏拆除,并将挂锁剪断。民警上楼发现杨某在十几个泡沫箱内种植了上百棵罂粟,有的已经结出果实。据杨某交代,他妻子患有胃病,多年未愈。去年他听说有个民间偏方,用罂粟壳可以治疗胃病,但是杨某知道种植罂粟违法,于是搬运了大量泥土在楼顶偷偷种植罂粟。前几天罂粟开花,杨某怕居民举报,就擅自“封锁”了楼顶。在民警的监督下,杨某自行将罂粟全部铲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