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民警处警时遭围攻 4人因妨碍公务被刑拘

作者:孙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1 11:43:54

  中新网南京5月31日电 (记者 孙权)江苏无锡一名民警日前在处理一起停车纠纷时遭到5人围攻,受轻微伤。记者31日从无锡市公安局崇安分局获悉,围攻民警杨昊的5人现已全部归案,其中韩某、张某、章某、杨某4人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刑事拘留,李某正在处理中。

  5月28日晚,无锡警方接到报警,称该市丰泽苑41号门口有人不肯移车,有纠纷。接到报警后,崇安分局广瑞路派出所安排了当班民警杨昊带保安至现场处置。杨昊到现场后得知,报警人姚某(男,30岁,无锡人)因停车问题,与杨某(女,35岁,安徽六安人)、李某(女,43岁,安徽六安人)发生纠纷。经民警现场调解,杨某、李某同意移车。

  在双方移车期间,韩某(男,30岁,江苏盐城人)、章某(女,31岁,安徽省安庆人,系韩某妻子)、张某(男,46岁,安徽六安人,系杨某丈夫)也来到现场,其中章某纠缠处警民警,张某则用脚踢了姚某车子的左前车灯,民警上前制止张某时,章某、杨某上前拉扯处警民警杨昊,致其倒地,后2人以及张某拉拽杨昊,致杨昊夏季执勤警服钮扣全部脱落,衣裤破损。

  在民警争脱4人纠缠准备起身时,韩某冲上前挥拳击中杨昊左面部。随后,韩某、张某企图逃离现场,杨昊制止时,章某、杨某以及移完车回到现场的李某3人对民警拉扯警服、推拉民警身体、言语辱骂。后章某、杨某被赶至现场增援的广瑞路派出所民警控制,带回派出所。韩某、张某、李某3人则被崇安分局增援警力控制带回。

  事发后,处警民警杨昊被送医检查,诊断伤情为左面部颧骨、眼部红肿,左面部局部皮肤损伤、口腔破皮,法医鉴定构成轻微伤。

  经审查,韩某某、张某某等人交代了在丰泽苑杨某某家中聚餐饮酒,因移车与姚一峰发生纠纷,在民警杨昊现场处警期间,分别以殴打民警、故意滋事、拉扯警服、言语辱骂等方式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犯罪事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