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愈复出第一战 孙杨“试水”美国大奖赛

作者:王振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1 11:43:54

  时报讯 孙杨要下水了!近日,美国泳协官方公布了美国游泳大奖赛圣克拉拉站的参赛名单,名将孙杨将参加男子200米、400米以及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而这也是他奥运会的参赛项目。自今年1月澳大利亚集训受伤以来,孙杨还没出战过正式比赛,显然这次是为了奥运会“试水”。

  去年的喀山世锦赛上,孙杨因心脏不适退出了15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争夺,今年冬训又遭遇脚部意外受伤,他的身体状况一直牵绊着泳迷的心。为了安心养伤,孙杨还错过了4月份在广东佛山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不过他在世锦赛上三个项目的成绩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奥运资格不受影响。

  经过近半年的休养,孙杨的伤病已无大碍,还活跃在一些真人秀综艺节目中,场外的曝光率越来越高。不过久疏战阵的他虽然没有停止训练,但缺乏实战检验。这次美国之行,孙杨的对手并不强,也能帮助他更好地找回比赛的感觉,检验近期训练的成果。据了解,孙杨已提前两周抵达美国进行备战。

  除了孙杨,同样来自浙江的吴宇航和钱志勇也将参加本站比赛。吴宇航侧重蝶泳,虽然已经达到奥运A标,但与世界顶级水平存在一定距离。而他本次很可能与菲尔普斯同场竞技,能够更直接地感受差距。

  据悉,本站比赛将于6月3日至5日举行。记者 王振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