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反贪部长涉嫌阻碍腐败案调查录音曝光 被迫辞职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31 11:21:31

巴西反贪部长涉嫌阻碍腐败案调查录音曝光 被迫辞职

巴西反贪部长涉嫌阻碍腐败案调查录音曝光,被迫辞职。(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5月30日报道,30日,巴西反贪部长法比亚诺·西尔韦拉辞去政府职务。而在此前,一段录音曝光了西尔韦拉在担任反贪部长之前,曾阻碍检察官对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的调查。

  法比亚诺·西尔韦拉是巴西临时总统米歇尔·特梅尔任命的第二名部长。西尔韦拉的被迫请辞,是特梅尔在5月12日组建新内阁后遭遇的第二次打击。在上周,巴西规划部部长也曾因一段录音曝光而被迫辞职。

  据悉,这段录音由巴西石油公司一名前高管秘密提供给巴西检察院。录音显示,反贪部长西尔韦拉和参议院议长雷南·卡列罗斯均涉嫌干预对巴西石油腐败案的司法调查。

  据悉,这段录音由巴西媒体Globo TV在上周日晚公开播出,在录音中可以听到西尔韦拉批评了检察官们调查巴西石油腐败案的行动,因为这起调查导致数十名官员被捕,一些政府高官被判入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