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楼顶坠落 幸被二楼窗罩接住

来源:千华网
2016-05-31 11:26:00

老太楼顶坠落 幸被二楼窗罩接住

老太被困在窗罩上。照片由市民提供

老太楼顶坠落 幸被二楼窗罩接住

二楼窗罩变形。 记者 杨奇 摄

老太楼顶坠落 幸被二楼窗罩接住

消防人员赶来营救。

  昨日上午8点左右,有居民发现,山南街20栋,一位80多岁的老太不知什么原因从楼顶坠落,掉在二楼的阳台窗罩上,双手扒着栏杆。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老太救下。万幸的是,坠楼老太虽然受了点伤,但现场看并无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地是一栋五层高的居民楼,一楼是一排门点。二楼的阳台窗罩有一处明显的凹陷痕迹。楼下一位邻居表示,早上8点10分,就听到外面“咣当”一声响,声音特别大,紧接着就看到一只女鞋掉落下来,但是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而在对面居住的一位男子告诉记者,当时他也是听到了响声,然后看到一位80多岁的老太躺在窗罩上,两只手正拽着栏杆。但是怎么掉下来的并不清楚。听一些围观的人说,老太是从楼顶掉下来的,可能是犯了糊涂走上了顶楼,加上日头暴晒,才失足跌落。不过,这一说法暂未得到家属及警方证实。

  事后,居民立即报警。8点20分左右,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地形勘察后,立即架设拉梯到二楼,撬开变形的窗罩,通过离老人最近的二楼住户家窗口,合力将老人解救下来。目击者表示,老人头部和手部看起来有外伤,好在意识清晰。随后120急救人员将老人转移到急救车上,将其送往医院。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情过去好几个小时,仍有不少邻居正在议论老人坠楼的事儿。住在该楼的一居民称,老人平时不怎么出来,所以大家并不太熟悉。一位邻居指着被砸变形的窗罩说,幸亏有这个东西,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记者和医院方取得联系,得知老太正在住院接受检查,初步检查头胸部无明显内伤,暂无生命危险,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而从那么高的地方坠楼还能如此,真是个奇迹。

  千华网 千山晚报记者 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