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车间捡了张医保卡 刷600元买药涉嫌诈骗被拘

作者:方方 来源:商报
2016-05-31 11:00:00

  商报讯(记者方方)男子上班时在车间捡到一张医保卡,贪图便宜的他使用捡来的医保卡刷卡买药,最终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处理。

  近日,昆山市公安局淀山湖派出所接到市民侯某报警,称其医保卡被他人盗刷了600元钱。据了解,前不久侯某的医保卡不见了,去查询后发现,医保卡在今年4月初的时候,在昆山某药房被他人刷卡买药,侯某赶紧报了警。根据侯某提供的情况,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药店监控,从中看到案发当天,侯某的同事李某去药房刷了600元钱的药品。之后,办案民警找到李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

  据查,案发当天,李某在上班时看见车间地上有一张医保卡,他便将医保卡捡了起来。当晚李某来到药店,谎称不知医保卡是自己还是其家属的,要求查询姓名和卡内余额,之后用该卡刷卡买药。询问中,李某对盗刷医保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被昆山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