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QQ好友信息偷梁换柱 淮北一居民差点被骗六万九

来源:中安在线
2016-05-31 11:21:00

  中安在线讯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QQ上闪烁的依然是好友的头像,而躲在幕后操作的却是另外一副面孔,对方还时刻惦记你银行卡里的存款。这一招,稍不留神就会着了道——前两天,如果不是警方迅速采取措施,王某的6.9万元汇款很可能打了水漂。

  无论是手机还是电脑登录,QQ成为很多市民离不开的通讯工具和平台,家住濉溪县城的王某就是如此。前两天,他的QQ账号密码在不知不觉中被不法分子盗取。对方没有直接利用密码盗取王某的银行卡等信息,而是在夜间偷偷登录王某的账号浏览其聊天记录,顺利掌握了他与合作伙伴的聊天信息。

  之后,不法分子发现,王某与益民建设公司的账号有经济往来,于是偷偷将该账号从王某的好友列表中删除,然后用同样的头像偷梁换柱,新建了一个假冒的账号后和王某聊了起来。

  5月26日上午8时左右,王某像往常一样和“益民建设公司”谈着生意。不一会,对方称需要王某支付一笔6.9万元的合作保证金。看到对方表现出很大的诚意,急于和对方达成合作的王某没有顾虑太多,于是按照对方提供的账号,来到中国银行的营业网点足额汇了款。之后,他拨通益民建设公司的电话核实,却被告知并没有收到什么保证金。这下,王某才意识到被人设了“局”,于是第一时间报了警。

  当天上午9时许,濉溪警方接到王某的报警,刑侦大队对案件进行分析之后,确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随后上报省公安厅反电信诈骗中心。该中心和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迅速采取措施,将不法分子账号里的6.9万元全部冻结并追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要想破解此类新骗局,方法很简单:涉及转账提前打电话或当面确认,发现被骗一定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