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油价反弹 石油巨头仍态度谨慎不急于增产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31 09:43:00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 上周原油价格涨至每桶50美元以上,但全球最大的几家能源公司对于本轮油价反弹持谨慎态度,并没有急于增加支出和产量。

  报道指出,过去10年,油价的飙升促使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 XOM)、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 PLC, RDSB)和英国石油公司(BP PLC, BP)等多家能源企业在新的大型石油天然气项目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当油价在2014年和2015年大幅下跌时,这些公司只能相应地大幅削减开发预算。

  目前油价正在反弹,主要全球基准油价上周升破了每桶50美元,达到1月份价格水平的近两倍,而稍后又回落至每桶49.33美元。但这一次,能源企业并没有急着启动新的钻探和生产项目。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财务长吉尔瓦利(Brian Gilvary)上个月在一个电话会议上称,英国石油不准备追随油价的涨跌而采取行动,就算油价涨到每桶60美元,该公司也不会大规模扩大生产活动。

  油价触及每桶50美元可能推动一些诸如美国页岩油田等领域的较小型生产商开始生产,使它们成本相对较低的项目实现盈利。然而,大型石油公司专营的很多高成本长期项目(如深水井)则需要更高的油价才能盈利。

  但一些较大型石油公司称,油价达到每桶50美元的门槛后它们就可以扩大产量,尽管增产幅度可能不大。

  报道指出,全球石油需求正在增加,但增速并不够快,无法缓解过去两年形成的原油供应过剩局面。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目前预计,2016年下半年需求将出现有力反弹,到今年第四季度,石油日需求量将增加180万桶,至9680万桶。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球油价反弹 石油巨头仍态度谨慎不急于增产

中国财经app

全球油价反弹 石油巨头仍态度谨慎不急于增产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全球油价反弹 石油巨头仍态度谨慎不急于增产

中国新三板APP

全球油价反弹 石油巨头仍态度谨慎不急于增产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