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俄呼吁中企对俄增加投资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1 11:03:00

  中新社索契5月30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30日,第二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举行。期间,俄多方人士呼吁中国企业向俄增加投资。

  本届论坛以“中小企业的巨大潜力”为主题。在论坛开幕首日,来自中俄两国政府、企业、媒体等领域的近800名代表围绕企业家权益保护、中俄区域合作、媒体作用及教育合作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期间,包括俄副总理在内的多名俄方人士发出呼吁,希望中方企业加大向俄投资力度,从多领域推进中俄合作。

  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当天在论坛上表示,俄罗斯在远东地区设立了经济特区——超前发展区,其提供的条件对中国投资者有吸引力,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中国企业对经济特区进行投资,参与远东发展建设。

  德沃尔科维奇希望未来俄中双方能在能源、电子产业、民用航空业、造船业、高铁运输、农业、卫星导航及空间产业等领域展开重点合作。

  卡卢加州第一副州长拉普捷夫在论坛上表示,希望能吸引中国投资者对该州的医药、食品加工等领域进行投资。该州将对投资者提供补贴,并允许投资者参与国家项目采购。

  托木斯克州副州长谷尔金说,将给向该州畜牧业、乳制品业以及松子加工业等领域投资的中国企业“最大程度的政策优惠”。

  车里雅宾斯克州代表在论坛上除了承诺将保护中国投资者权益外,还表示将向中国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快捷服务。

  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季托夫说,受当前经济形势影响,俄天然气、电力、劳动力成本较低,现在中国企业投资俄罗斯是一个有利时期,而俄对引进中国投资、输入中国产能也很感兴趣。

  首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于2015年4月在北京举办。逾千名中俄企业家、政府代表等出席了论坛并就12个重点行业进行了洽谈。(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俄呼吁中企对俄增加投资

中国财经app

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俄呼吁中企对俄增加投资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俄呼吁中企对俄增加投资

中国新三板APP

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俄呼吁中企对俄增加投资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