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协:12个童装品牌检测结果不合格

来源:新华社
2016-05-31 11:24:54

  新华社长春5月31日专电(记者孟含琪)吉林省消费者协会近日对长春市场上销售的80个儿童服装品牌商品进行比较试验发现,12个样品的检测结果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这项对比试验由吉林省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长春市多个商场随机购买样品,涉及北京、上海、山东及香港特区企业生产或经销的80个普通儿童服装品牌,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依据相关规范,检测人员对样品PH值、甲醛、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异味等18项指标进行测试。

  结果显示,有12个样品分别在PH值、色牢度、商品标识等方面不符合相关标准,占测试样品总量15%,说明儿童服装的总体质量尚好,但个别问题不容忽视,如“灵灵熊”“Haley·Haman”“小巍王子”三个品牌的样品未标示纤维成分,导致部分“无证”商品流入市场,带来安全隐患。

  消协提醒,家长为儿童挑选服装时应注意查看商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有产品检验合格证及质量等级,是否标明生产厂商的地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采用原材料的纤维含量、洗涤方法等信息。

  同时,查看婴幼儿服装标志要同时注意吊牌和耐久性标志两种,还要查看有无“婴幼儿用品”及“不可干洗”字样。婴幼儿服装应该选购全部或大部分面料为天然纤维的面料,尽量选择浅色、小图案的服装。消费者还应及时索要并保留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能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