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交会分销服务板块签约额达1500亿元

作者:杨联民李刚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5-31 11:24:54

  记者从日前开幕的第四届京交会分销服务板块获悉,本届京交会有来自德国、埃及等25个国家的百余家企业和组织参会,有包括“一带一路”中巴合作备忘录发布、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俄罗斯国家中小企业署合作项目以及IBM、美国环球基金、中商惠民、艺龙网等一批知名的国内外企业就35个项目进行签约,签约总额预计可达1500亿元。

  据介绍,分销服务是服务贸易中涉及行业最广、模式更新最快、经济贡献最大的门类,在服务贸易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前三届京交会分销服务板块共吸引了来自西班牙、尼日利亚、韩国等数十个国家参与,亚马逊、三星、国美电器等数百个国内外一线企业分别与意向企业完成签约,签约额近3000亿元。

  今年的京交会分销服务板块以“分销服务引领供需新变革”为主题,整个展区主要由新供给展示区、新流通展示区和新需求展示区三部分构成,主要以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行动计划等发展战略为核心,阐释现代分销服务的发展对新供给、新流通、新需求所产生的影响。

  在新供给方面,主要对“供给侧”改革的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了阐述,并对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这两条实现“供给侧”改革的重要路径进行展示;在新需求方面,对服务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时尚消费等内容进行了展示。此外,在新流通方面,则展示了海陆空相结合的交通路网,通信、计算机等先进高速的融合信息网络,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所实现的供需对接,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新兴业务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区中间有四个立柱展版,分别对北京朝阳区的国际服务、货物贸易枢纽功能及强有力的分销服务体系进行展示,重点展示朝阳区企业在促进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新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成果。记者杨联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