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外集团总裁丁颖:中国投资者到欧洲配置资产成趋势

作者:佚名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5-31 11:24:54

  “元不元年,只是一种提法,但伴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日益加快,城市中产和高净值人群对资产配置走出国门的需要一定越来越强烈,其出发点也从过去的消费驱动逐渐转变为资产配置驱动,全球资产配置的时代已经到来。”侨外集团总裁丁颖近日接受中华工商时报采访时如是说。

  黑色连衣裙外搭烫金镂空中式立领小外套的丁颖,有着职场成功女性的气质,从外貌看,更像是北方人,如果不是其助手透露,根本不会想到她是广东人。

  采访丁颖,时间抢在了她在第十三届浙商(投融资)大会演讲前的一点儿时间。采访中,从她平淡的表情与语言中,感受不到她马上要在原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云经济之父”乔·韦曼(JoeWeinman)以及近千名浙商精英面前要进行其对海外投资机遇的判断演讲的激情,面对记者的提供,更多的是用平实的语言娓娓道来。

  “随着欧洲经济的复苏,到欧洲配置资产已成趋势。尤其是今年房地产、股市和汇率波动较大,大家也开始考虑把钱放在不同国家来防御可能出现的投资风险。”显然,作为中国高净值人群移居海外全方位服务的提供商,侨外集团成立于1999年,在过去的17年里,一直致力于投资移民这一领域。凭着多年的商业经验,侨外这位给人影响干练的总裁不仅“看到”了高净值人群的移民需求,还“听到”了高净值人群的财富增长需求。

  侨外帮助大量的中国投资人到海外投资,过去的主要目的还是帮客户获取外籍身份,为子女教育服务。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随着新经济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中国高净值人士将海外身份作为全球资产配置的起点。

  丁颖分析,导致越来越多的中国高净值人群采用全球资产配置战略的外部因素主要有四点:一是很多企业家的业务范围已经延伸到了海外市场;二是更多企业家希望子女去海外接受先进教育学;三是海外国家福利、环境等对中国人极具吸引力;四是欧洲金融危机及汇率下跌等因素对中国商界精英抄底投资是利好机会。她提醒说:“当然,内部因素也不可忽视。以‘单一投资渠道’迅速积累财富的时代已经过去。随着财富的积累、政策的放开、渠道的拓宽,让投资者拥有越来越多参与到海外市场的方式方法,国内投资者可以更放心地去做多样化的选择。”

  同时,丁颖坦言,侨外的服务也早已从传统的移民办理,扩展到了教育规划、税务规划、跨境公司设立和管理等多个方面。“作为一家投资移民公司,侨外在投资方面,扮演的是把海外的优质项目引进来,带领国内的投资人走出去这样一个桥梁角色。”

  她介绍,在过去12年,侨外集团引入了82个美国投资项目,把国内大约40亿美元的融资款带到了美国,创造了近10万个就业机会。同时,侨外在欧洲设立了欧洲投资创业中心,在英国、德国、意大利和爱尔兰开创了投资平台,把这些国家的中小型企业投资机会带给国内投资人。与英国、意大利等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部、投资总署等相关部门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关系,获得畅通和便捷的投资渠道,同时获得大量不同类型企业和项目的投资机会。

  在丁颖看来,既有良好畅通的投资渠道,又能够获得准确的投资机会,这是侨外作为中国与海外投资桥梁的最大价值和关键所在。

  而针对资金安全及投资风险这一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主导了诸多世界级投资项的丁颖表示:“客观地说,投资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风险,我们经理人要做的就是如何有效管理风险并做到客户利益最大化。从侨外的发展经验讲,全球资产配置大体从三个方面入手:首先,把握世界经济发展规律和趋势,从中寻找投资机遇。其次,关注各国政策走势,利用优惠倾斜政策抓住投资机遇,获得更大投资收益,同时获得与政府合作机会。还有,抢占先机,投资全球商业核心区域。”

  她并建议,在项目筛选时一定严格把关,最大化降低投资的风险性。“投资人想要规避风险,最好的方法就是选择低风险项目以及选择让自己放心的服务商。”

  针对不同类型的海外投资项目比较而言,丁颖认为:“房产投资还有机会,特别是欧洲市场还有很好的机会,但最好的企业股权投资机会已经来临。”

  在她看来,通过股权投资于一些创意型、科技型、技术型的海外中小企业,将能够帮助中国企业最快嫁接到海外的设计能力、技术能力、研发能力,帮助中国的企业真正实现转型升级。“未来侨外更多地致力于为我们中国的投资人提供更多的投资平台,为他们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做更多的支持。”丁颖说。

  侨外集团总裁丁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责任编辑:罗伯特)

侨外集团总裁丁颖:中国投资者到欧洲配置资产成趋势

中国财经app

侨外集团总裁丁颖:中国投资者到欧洲配置资产成趋势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侨外集团总裁丁颖:中国投资者到欧洲配置资产成趋势

中国新三板APP

侨外集团总裁丁颖:中国投资者到欧洲配置资产成趋势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