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宁:普惠金融虽苦但不LOW

来源:中国网
2016-05-31 10:30:00

  技术驱动变革暨《普惠金融的中国实践报告》发布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普惠金融的中国实践报告》从政策层、监管、技术以及商业操作等4个维度,分析了目前中国普惠金融发展现状;厘清了政府、银行等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在普惠金融生态圈中的地位和作用;并从技术创新的角度阐释了普惠金融在国民经济中日益上升的重要作用,并展望了与世界上其他金融机构相互学习,融合和竞争的未来图景。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唐宁表示,普惠金融和传统金融有很大不同,它可能涉及一些比较偏远的地区,或者说过去未被覆盖的一些人群,包括小微企业主,包括刚刚进入社会涉世不深的大学生,包括很多都是离城市比较远,一些城乡结合部、农村等等地区。按照传统金融的逻辑,这些地区、这些人不是他们的服务对象,至少不是他们主要的服务对象。这好像是一个比较LOW的事,好像是一个比较苦的事。

  唐宁认为普惠金融讲苦一定是苦,但决不LOW也决不偏,普惠金融应该说是金融改革,金融创新、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应该说是集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于大成的新金融的最前沿的科目,它解决的问题是过去有一半以上未被传统金融体系服务所充分覆盖的这几千万小微,几亿工薪几亿农户获取金融服务以及能力建设的问题,所以传统金融有多广阔的天地,普惠金融新金融就有多广阔的天地,而且似乎这样的一个领域是传统金融的传统打法所不能够有效满足、有效覆盖的。

  “普惠金融一定要用新的打法,新的招,创新的技术,创新的模式才能够去满足这一群人的金融服务获取的需求,所以这里边有很多的这种创新,很多利用最新的金融技术和数字技术让金融支撑百业,让社会更美好,所以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认识,就是说普惠金融应该说比较辛苦,但是绝对不LOW,它很嗨,是高科技,人与人之间的很多的近距离的服务非常亲切,有感情,有味道,同时目标人群是高增长、高潜能人群,是创造最多的社会价值的这样的一个人群,所以应该说普惠金融是非常有意思的,有意义的,对于这种金融从业人士来讲,是求之不得的创新天地。”唐宁对普惠金融的未来充满希望。

  相关专家认为,普惠金融不等于小额信贷,普惠金融还包括面向这个目标人群,提供其他诸多的金融服务需求,包括存款、理财、支付、保险等等。之前哈佛商学院联合一个智库做过一项研究,展示出在农村的家庭、个人,其普惠金融方方面面的产品服务的需求,是比城市人群要复杂得多,要丰富得多,从普惠金融要解决的问题上来讲,除了小额信贷之外,还有小微金融、微金融这样一个范畴。

  (责任编辑:罗伯特)

唐宁:普惠金融虽苦但不LOW

中国财经app

唐宁:普惠金融虽苦但不LOW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唐宁:普惠金融虽苦但不LOW

中国新三板APP

唐宁:普惠金融虽苦但不LOW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