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星河系创业公司获邀参加京交会 获欧美客商青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1 10:12:00

  中新网5月31日电 5月28日开幕几天来,第四届京交会渐入佳境,千企云集,商机对撞。家生活、乐美时空、权大师等三家星河系初创公司,同时获邀亮相京交会,或参加展出,或出席论坛,激荡商机,斩获多多。现在,就一起来感受一下“星河元素”带来的不一样的京交会体验和收获。

多家星河系创业公司获邀参加京交会 获欧美客商青睐

京交会渐入佳境

  家生活:来自德国与孟加拉的合作意向

  “对我们来说,这次参展,应该讲已经是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家生活(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OO李博石介绍说,公司此次参展,基本目的就是拓展客户,“还不错,几天下来,我们在展会上对接的客户有三四百组,其中有百分之三四十的客户,表达了合作意向,其中包括来自德国、孟加拉这样的国际资源,尤其是来自孟加拉的那组客商,希望将我们产品代理到他们国家,合作意向非常强烈。”

多家星河系创业公司获邀参加京交会 获欧美客商青睐

家生活在京交会拓客效果显著

  家生活成立于2014年4月10日,主要从事社区管理方面软硬件结合的整体解决方案,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为社区管理提供先进并且有效的工具,对社区管理中对人的服务以及对物(资产)的管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其研发的产品有:SaaS平台的物业服务系统(对人)。设施设备现场管理系统(对物),即“智管家”物业服务移动化系统和“智巡检”设施设备管理系统。软件系统结合公司的硬件产品,如智能门禁、传感器等产品构成了整体解决方案。成立两年多,家生活的产品已经服务于200多个小区,遍布北京、天津、江苏、广东、江西等国内主要城市,运营流程日臻成熟。

  作为城市的最底层单元,社区的智慧化建设是智慧城市根本所在,也是未来房地产业的重要方向。目前,基于智管家不仅帮助社区实现智能化,让社区更为人性化、智慧化,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家生活正在搭建物业服务新模式——以社区为核心,建立与商家合作策略,做社区运营为盈利要点的商业模式。“社区O2O已进入落地运营的实质阶段,纯互联网的玩法不适合社区O2O 的发展,一定要打破线上的思维,线下才是生存的本质。”

  对于参加本届京交会展览,家生活上上下下都很重视,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在产品选择、展位布置等几个方面均精心准备,尤其在拓客方面,更是多管齐下,“一方面,我们提前积极邀请一些老客户、意向客户前来参观、交流;另一方面,我们在此次展会上,也尽最大可能收集了此次参展的客商,并展开针对性分析,主动出击。”李博石说,此举带来良好效果,尤其是在房地产、物业这样的传统客户之外,拓展了创业园、游乐园等园区资源,“下一步,我们将就不同的客户情况,展开有针对性的推进,以期收到实效。”

  除了拓客,家生活还通过参展,针对一些新研发的、即将上市的产品展开了相关市调工作,收集、积累很有价值的推进、改善的经验。“拓客,市调,还很好地做了一次品牌展示宣传,总体还是很不错的。当然,通过这次展会我们也会积累更多经验,相信以后我们以后的参展效果还将更好。”李博石表示。

  乐美时空:美国客商抛来橄榄枝

  “很感谢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这样一个免费参展的机会。”乐美时空CEO张伟介绍道,虽然准备时间有些仓促,但公司对此还是非常重视,加班加点,全力以赴,“这次参展效果之好,多少还是有些出乎我们事先的意料。” 与此同时,这也进一步说明正是因乐美时空的良好业务表现也是获得了行业各方的认可,获邀参会。

多家星河系创业公司获邀参加京交会 获欧美客商青睐

美国客商与乐美时空洽谈

  意料之一,虽然乐美时空准备的时间最短,但与展会上的同行相比,无论是现场展位的布置效果,还是来往参观交流的人气,乐美时空都是最出色的。

  意料之二,参展实效明显。发行方、IP方、同行等几类客户,都有合作意向抛来,其中,包括一组来自美国的客商。“在与同行交流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互补的合作机会,比如有一家企业开发的硬件,通过交流,我们讲话将其运用到我们的设备里,成本不高,但效果很好。”

  乐美时空的良好表现,得到了媒体的关注,北京新媒体在现场对其做了长时间的采访、报道。“感谢京交会给我们提供了向各行业展示自己的一个良好平台与机会,通过参展我们既良好锻炼了团队,也有效拓展了相关合作资源,收获不小。”张伟表示。

  据了解,乐美时空成立于2015年1月,专注于网络游戏研发,产品类型包括PC端游、web页游以及移动端游等,创造“有新意,大不同”的RPG、SLG手游精品。研发团队经过长期的协作和努力,目前拥有四款在研产品,均为重度游戏:SLG页游移植手游《七雄天下》、ARPG魔幻题材手游《王者归来》、横版格斗游戏《重生日》 和MOBA类卡牌游戏《大联盟》。

  乐美时空用生产线的方式制造游戏,拥有自主研发的开发架构——插件化技术:所有模块基于接口和模板被做成插件,插件被系统自动加载运行。功能的改变只需修改相应插件,服务器甚至不用重启;工作流技术: 高度复杂的逻辑(例如战斗)都是配出来的,只要开发出节点,配好逻辑,就能做出千变万化的战斗、怪物AI、脚本动画等。需求改变了,换个节点即可,绝不会出现大多数游戏随着功能增加导致代码膨胀、失控的情况;统一工具集: 开发人员基于通用架构,统一培训后进行开发,避免依赖具体人员;开发工具便利,制作UI尤其快速。

  权大师:互联网知识产权要“农村包围城市”

  作为互联网+知识产权的专业服务平台的权大师,此次虽未参展,却应邀参加了相关行业的主题沙龙。5月29日,由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主办,北京国知专利预警咨询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分场——专利运营主题沙龙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权大师作为专业代表企业,应邀出席。

多家星河系创业公司获邀参加京交会 获欧美客商青睐

权大师应邀出席专利运营主题沙龙

  此次沙龙,邀请了国内各个领域的知识产权专家,包括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行业战略处处长孟海燕、台湾科技产业法务经理人协会理事长阮启殷、华为集团专利运营总监李海青、海尔集团知识产权总监王建国、权大师总经理林松涛等多位重量级嘉宾。沙龙促进了知识产权界各领域人士交流,也提高了权大师在知识产权领域的知名度与认可度。

  从2000年开始,中国知识产权行业飞速发展。从量级上来看,传统知识产权机构还停留在百万千万级,而互联网+领域已经诞生百亿千亿级的巨型企业。“这表明传统知识产权行业,还远远没有跟上互联网+的大潮。”对此,林松涛认为这既是因为知识产权行业的确属于专业垂直细分比较深入的行业,大量互联网从业者对于知识产权领域了解不够,也与很多传统知识产权从业者无法放下既得利益以迎合互联网新思路有关系。

  目前,二三线城市的传统知识产权意识还处于萌芽阶段,传统知识产权的圈子尚未形成,而这些小微企业的创新能力与互联网意识实际上却并不弱。这,恰恰是互联网知识产权实现快速发展的良好外部条件。“小微企业数量庞大,他们才是未来知识产权的创造者。因此,互联网知识产权,也要走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

  互联网企业与传统企业的一大不同,就是依托互联网快速落地,扩大影响,并利用融资手段迅速做大,完成传统行业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的巨大目标。“对于权大师来说,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增加流量,扩大影响力。传统知识产权行业存在的弊端也很多,权大师利用互联网技术大幅缩小成本,能够提供性价比更高的服务。“林松涛坚信权大师的商业模式是健康的,未来是可观的。

多家星河系创业公司获邀参加京交会 获欧美客商青睐

林松涛(左二)发言

  权大师成立于2015年初,是首家立足于以技术力量推动知识产权行业变革的互联网企业,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好用的在线知识产权服务工具,并通过移动互联平台连接国内外优秀的专业代理人和用户以完成知识产权的服务交易,让专业、便捷的知识产权服务触手可及。迄今为止,权大师一年内已顺利完成两轮数千万融资,其服务赢得了数万企业用户的信赖与支持。企业用户数量突破50000+,并且获得了乐视、360、搜狗、京东等众多知名企业的认可和使用。

  作为主打知识产权服务的平台,权大师觉得让“互联网+知识产权”发挥降价远远不够。而这个为重构传统行业而生的新产业,如果只是搭建一个供需对接平台,那壁垒便无从谈起,必须要有技术手段实现标准化服务,以此来提高效率,还需要垂直的细分入口。据行业分析师保守估计,初创企业的知识产权市场,将是商标注册市场规模的20倍以上。所以找到合适切入点,搭建京东、天猫一样的平台,或者是成为这一领域的滴滴打车,对初创企业们至关重要。

  京交会全称为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自2012年起每年5月28日在北京举行。京交会获得了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经合组织三大国际组织的永久支持,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涵盖世贸组织界定的服务贸易12大领域(包括商务服务,通讯服务,建筑及相关工程服务,金融服务,旅游与旅行相关服务,娱乐、文化与体育服务,运输服务,健康与社会服务,教育服务,分销服务,环境服务,其他服务)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平台。

  本届京交会突出“开放、创新、融合”的理念,紧紧围绕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聚焦科学技术、互联网和信息、文化教育、金融、商务和旅游、健康医疗六大重点领域,推出122场活动,吸引了126个国家和地区的3740家企业、近3万名客商注册参会。

  星河系企业此次组团参展,各公司对接多方资源,赢得众多合作机会,其良好表现得到各界广泛认可。作为一站式互联网创业服务开放平台,星河互联连接创业者与投资人,全面覆盖创业公司发展的全过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项目创建、资金、联合创业、融资、空间、研发、招聘、市场、培训、创业保障、财务管理等一站式专业创业服务,并对所有创业者开放,各方一起共享共荣。可以想见,未来必将有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在这一平台上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