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谜睡美人》金牌编剧马广源自爆创作秘诀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6-05-31 09:56:55

  《情谜睡美人》海报(1 /2张)

《情谜睡美人》金牌编剧马广源自爆创作秘诀

  近日,由拉风娱乐出品,高先明执导,马广源编剧,凌潇肃、李彩桦、江祖平等人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悬疑剧《情迷睡美人》在江西、河南卫视收官,这场由李彩桦、江祖平身份对调引发一系列豪门恩怨的虐爱虐心大戏终于拉下帷幕。该剧融悬疑、商战、情感、宫斗等时下流行的热辣元素于一身,“情感走心,悬疑走肾”类似美剧的剧情更是让观众大呼过瘾。金牌编剧马广源笑称没有大IP也能出好剧,编剧狠狠地“蹂躏”自己才能写出好故事。

  马广源自曝猛料 蹂躏自己才能写出好故事

  身为近来年鲜有的都市情感剧中的悬疑类型剧,《情谜睡美人》可谓一反常态脱离IP光环,开启自创情感悬疑的路数。而这一反常规路数,恰恰让这么剧情复杂的“变脸剧”屡次刷新收视,冲进收视排行榜前五强的位置。这部为业内称之为“情感走心,悬疑走肾”由一干俊男青靓女集体群演的“变脸剧”,为何刚在江西卫视、河南卫视双台热播就博得不菲的口碑?

  该剧编剧马广源用“蹂躏”这个词汇一语道出个中三昧:“编剧唯一的责任就是写出好故事,听上去是老生常谈,但是面对扑面而来纷杂的概念、热点、大IP,坚守自己心中的故事,为观众认真打造直击内心的精彩故事,是编剧的初衷,也是纷杂中能坚守自我的动力。”谈及创作过程,马广源本人业已表示:“我用一年的时间,耐心打磨故事核,反复煎熬自己提升剧本质量,不仅是对作品,也是对观众的最大负责。好故事自己就能迸发力量和魅力,没有大IP的人气优势,不追求大咖云集的卡司,如何能在大戏云集的卫视黄金档突围,唯一的出路只能回到故事。”

  金牌编剧自爆创作秘诀 尊重观众才能自创大IP

  其实,一部影视剧成功的关键除了故事要好看之外,更要尊重观众。言及于此,创作颇丰的八十后金牌编剧马广源对此感触颇深:“观众用他们手中的遥控器决定了收视,肯定了编剧用心打造的故事,这就是观众与创作人员最好的互动,也是影视工作者最欣慰的事。坚信好故事会赢得观众,坚持‘蹂躏’自己打磨故事,打造自己的大IP,创造最适合角色的演员组合,观众的肯定就是我前进最大的动力。”

  身为八零后金牌编剧中的领军人物,马广源的创作风格诙谐幽默、贴近现实很有地气,视角也多以年轻人的情感生活为主。2009年拉风娱乐出品的古装魔幻剧《灵珠》之火和2011年《青春斯撞上更年期》背后的热议就是最好的例子。继多年前拉风娱乐《单亲妈妈》收视夺冠之后,最近马广源携手拉风娱乐力推的新剧《养个孩子不容易》也将走上荧屏与观众见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