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白皮肤和大眼睛 中国女性热衷用APP“整容”

作者:YuanRen,伊文译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5-31 10:21:08

  原标题:英媒:变身白皮肤和大眼睛 中国女性热衷用APP“整容”

  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30日文章,早在西方听说“自拍”这个词之前,中国女孩便开始自拍了。随着全球迎来自拍革命,中国年轻女性又领先一步,如今开始用只存在于我们想象中的办法来编辑自己的照片。

  这可不是添加滤光镜这么简单。在中国,利用“美图秀秀”等应用软件改变脸部正变得越发流行,其效果甚至超过整容手术。这些取得极大成功的本土图片编辑应用程序迎合了中国女性的两大心理特点:毫不害羞地发布自拍图片,想让自己看起来更白。

  这种现象已成为中国网络文化的一部分。我的多数女性朋友在社交媒体发照片前都会这么做。此类应用程序满足了中国女性达到西方式审美——流线型脸庞、白皮肤、大眼睛的幻想。

  其中的佼佼者据说用户量已突破5亿。中国的一些知名女性也在推动这一潮流。某著名女演员就经常发布自己雪白肌肤的照片。近几周来,一款价值1000美元的自拍相机也出现在货架上,它可令用户看起来像是做过整容手术,被中国人称为“自拍神器”。

  与近年来风靡中国的整容浪潮相比,这些新应用程序让你只需轻轻点击便可实现同样效果。我的朋友利亚·张(音)说:“我常用美图来美白肌肤,它让我的脸看起来更瘦。”她的男朋友则说,那些照片都不像她。照片设计师小林(音)说:“如今中国男性已习惯了看到美白后的女孩照片。若看到未经修饰的图片反倒觉得奇怪。”几个月前,我也下载了美图秀秀,现在我已经上瘾了。

  当我们用手机玩“整容”时,现实和网络生活之间的差距正拉大。相信西方女性将很快加入进来。(作者YuanRen,伊文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