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张柏芝育娃PK 《妈超》董洁解锁养娃新技能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5-31 10:23:10

  搜狐娱乐讯 日前,王菲李亚鹏爱女李嫣过生日,王菲、李亚鹏、刘嘉玲等一众好友出席,还有李嫣的姑姑等亲戚,王菲也被赞人际关系处理得当,王菲对李嫣、窦靖童等的教育方式也受到网友热捧。无独有偶,谢霆锋的女人们在育娃方面似乎都各有一套。张柏芝对两个儿子照顾有加,曾经与谢霆锋以情侣身份同登春晚的董洁,在芒果真人秀《妈妈是超人》里也有自己的育娃观,颇受网友好评。

  窦靖童李嫣个性成长 平分王菲母爱

  作为娱乐圈的传奇存在,王菲不仅演艺事业自成一派,其感情生活也颇为高调独树一帜。如今与谢霆锋再复合,她与两任前夫所生之女窦靖童、李嫣也受到关注,无论是此次李嫣生日还是窦靖童近来接受媒体采访,都让网友对王菲的教育观大加赞赏。据悉,王菲对待两个女儿十分开明, 在女儿们面前,她也不会强加自己的意愿,称大女儿为大姐,李嫣为二姐,而她则是三妹。相较于李嫣,窦靖童的成长更能看出王菲的教育观。

  虽然王菲对于窦靖童的成长还是有规定,比如几点之前必须回家,否则受到提醒,但大体上还是自由宽松的。窦靖童16岁时,第一次刺青之后,才报备给母亲。王菲只有短短几个字:“你不会后悔就好。”窦靖童打算退学,王菲也是短短一句:“你想好了就行。”窦靖童进军歌坛,王菲只有两个字:“加油!”窦靖童对外称自己没有叛逆过,因为家教够宽容,由此足见王菲的教育观。

  张柏芝全职妈妈照顾儿子 不低估孩子意见

  张柏芝虽然被向太喷不让谢家看望孙子,但被狄波拉出面否决直接打脸,还大赞张柏芝教子有方。跟王菲相比,同样有两个孩子,张柏芝也做到了不偏心的对待两个儿子,而离婚后的张柏芝,更是将全部重心放在儿子身上,出国游玩、拒绝拍戏邀约,哪怕是新剧也是因为为了给儿子做榜样才接下。

  此前,张柏芝就在《天天向上》分享过自己的育儿经,表示不会偏心,也不会低估孩子的意见,她表示孩子比大人想象的懂的多,可以多跟他们讲道理,单亲妈妈还要多角色与孩子沟通,妈妈、爸爸、朋友等,既是慈母,也是严父。谢霆锋也曾公开赞张柏芝的育娃术“很感谢她把孩子照顾的那么好,孩子没有疏远我也说明她经常在孩子面前说我的好话。”

  董洁教育顶顶互换身份 发现他的缺点并改正

  近日在芒果明星育儿真人秀《妈妈是超人》里备受关注的董洁,最早出道时也与谢霆锋有一段渊源,如今也是单亲妈妈的她,育娃之术跟王菲、张柏芝有的一拼。相同于张柏芝的慈父严母形象,董洁对待儿子顶顶也是时而温柔时而严厉。每天恨不得亲顶顶100次,但顶顶犯错时也会严厉批评。一直对顶顶性格认知有加的董洁,还针对顶顶的问题摸索自己的独特教育方式。

  为了让顶顶增强责任感,董洁奖励顶顶买属于自己的小狗,并规定顶顶必须对小狗全力负责,让顶顶更有责任意识。在近期播出的节目中,董洁还与顶顶角色互换,董洁变成宝宝,顶顶则当一天“小爸爸”的角色,体会大人的不易、正视自己的问题,还要对董洁宝宝负责。尽管顶顶偶有情绪失控,但总体表现还是让董洁颇为满意。董洁的换身份教育论也给很多新手妈妈提供了新的教育方式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