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月入万元却连偷4部手机 因和妻子赌气当小偷

来源:浙江新闻
2016-05-31 10:17:00

  有着不错的工作,收入也不菲,却因和家人赌气,酒后一时糊涂,盗窃别人手机。酒醒后,发现自己做了错事,终日惴惴不安。近日,苗某在家人陪伴下,向警方投案自首。

  苗某,今年36岁,家住舟山临城,是一名导游,月收入近万元。

  日前,苗某因为家庭琐事,在家中和妻子大吵了一家。随后,苗某摔门而出,独自一人走到普陀平阳浦一家小排档内喝酒解闷,并一直喝到了凌晨1点左右。

  结完账后,苗某身上带的钱已经所剩无几。因为还在气头上,苗某不想回家,但身上的钱已经不够到宾馆开房。于是,在酒精的麻醉下,苗某就想着到别人家中碰碰运气“搞点钱”。

  离开排档后不久,苗某见一户人家大门未关,便悄悄走了进去,并在其中一个房间内,窃得两部手机。

  由于没有偷到现金,苗某决定在找一户人家下手。随后,苗某又在路边发现了一间出租房。苗某用手轻轻一推房门,发现房门竟然也没有锁。于是,苗某又鬼使神差的走了进去。这次,苗某在房内又偷到了两部手机。

  身上藏着4部偷来的手机,苗某在街上又“晃悠”了一圈,由于没有足够的现金,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回家。

  一觉醒来,早已醒酒的苗某想起昨天晚上干的事情,又看看偷来的4部手机,这时他才意识到,因为一时糊涂,犯了大错。

  起初,苗某不敢将这件事情告诉家人。但因为每天想着说不定那天,警察就会找上门,内心终日不得安宁。最一段时间之后,苗某实在忍受不住煎熬,将盗窃手机的事情告诉了妻子。

  妻子一听丈夫竟然一时糊涂干出这种傻事,也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但在恢复理智之后,妻子赶紧劝丈夫向警方投案自首。

  后来,苗某在妻子的陪同下,走进了平阳浦派出所,向警方主动交代了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并上交了盗窃所得的4部手机。

  目前,苗某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监视居住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