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拼命守护主人尸体,令人动容

来源:滁州网
2016-05-31 10:23:00

  万物皆有灵性,危难时刻,人与动物之间的朴实情感,往往更能令人为之动容。日前,凤阳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耍猴老人不幸伤重身亡。令现场人员唏嘘不已的是,看到有人要“动”主人的尸体,这个痴心的“猴王”一度抓狂,发出撕心裂肺的吼叫,拼命抓挠阻止别人。老人的尸体被殡葬车辆接走后,“猴王”仍追赶车辆百余米,直到车辆驶远。

  老人被撞身亡

  交警处理事故现场遭遇“麻烦”

  当天下午,省道310线凤阳县刘府镇辖区路段,一辆电动三轮车被撞倒在马路边的小树林旁,肇事车辆随即逃逸。接到报警后,凤阳县交警大队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被侧翻损毁变形的蓝色三轮电动车压住,头部大量出血。经120急救人员现场判断,这位老人已无生命体征。

  此外,让交通民警和医护人员颇为头疼的是,老人身旁蹲着一只受到惊吓的小猴,它的表情惊恐万状,嘶吼着不让众人靠近。为了仔细勘验现场,民警试图强行靠近。不料,这只猴子迅疾冲上前来,挥舞爪子发起攻击。民警见状,灵活躲过。最终,民警无奈将其强行驱离。

  猴子护主尸体

  凄厉吼叫疯狂追车令人动容

  接到警方通报后,殡葬车随后赶到。然而,当民警配合殡葬人员,试图将老人的尸体抬走时,这只小猴子再次冲了回来。它死死拽住老人的尸体,发出凄惨的吼叫声,通过抓、挠、扑、咬等方式拼命阻挠,不准任何人员靠近。

  几经周旋,老人的尸体终于被抬上殡葬车。车门关闭,车辆发动,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眼见殡葬车驶离现场,猴子迅速起身奋力追赶。疯狂追撵100多米后,猴子赶不上殡葬车,只得无奈返回老人的三轮车旁。

  随后,这只猴子蹲坐在旁边的树干上,独自黯然伤神。这一场景,令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

  警方迅速破案

  肇事司机饭后犯困闯祸逃逸

  民警在清理老人遗物时,发现一本利辛县举办的“猴王争霸赛”中的荣誉证书。警方调查发现,这位老人李某某,平时辗转于全国各地,靠耍猴表演维持全家生计。记者了解到,见老人的尸体和三轮车等被运走,这只“猴王”窜入树顶,逃离无踪。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不懈追击,当天晚上20时许,肇事逃逸嫌疑人李某迫于警方压力,主动赶到凤阳县交警大队投案自首。李某称,当天吃过午饭之后犯困迷糊,驾车行至事发地点时,不慎追尾同向行驶的电动三轮车。事发之后,李某害怕承担责任,一时糊涂逃之夭夭。

  目前,事故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