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市政府:将自掏腰包刺激残奥会门票销售

作者:姬烨 来源:新华网
2016-05-31 09:51:23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6年里约残奥会30日迎来倒计时100天,里约市政府宣布将购买并发放总共547000张奥运会和残奥会门票,从而刺激门票销售,提升巴西人对奥运的热情。此外市政府还介绍了申奥成功以来里约在无障碍化方面取得的进展。

  在门票发放计划中,里约市政府花费5200万雷亚尔(约合9562万元人民币)购买总共50万张残奥会和47000张奥运会门票,这些门票将免费发给里约的学生、公务员以及帮助残障人士的工作人员。

  在3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里约市政府秘书长佩德罗·保罗说:“我们这一计划的目标,不仅是为了让巴西人关注残奥会,也是为了刺激门票销售。”

  据了解,截至目前,总共250万张残奥会门票只售出不到三分之一。而奥运方面,目前在售的570万张门票共售出350万张。

  巴西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坦言:“我们当前首要关注的就是(残奥会)门票销售情况,我们可以借奥运会的势头,针对特定的群体(售票),比如学校、教会、社区等。因为残奥会的观众将主要以巴西人为主,外国观众不会很多。”

  在这一门票发放计划中,里约公务员需要在6月13日前通过市政府指定网站提交门票申请。想要在众多申请中最终获得门票,他们还需在社交网站上传关于奥运的图片和视频,这也是为了营造奥运氛围。

  里约公立学校1至9年级的学生也有机会获得奥运门票,而发放标准主要参考他们新学期的成绩。此外,为了呼吁更多人关爱残障人士,里约市政府还专门向帮助残障人士的工作人员发放门票。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里约市政府相关部门还介绍了残奥会文化推广活动和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在里约2009年申奥成功之后,市政府已投入20亿雷亚尔(约合37亿元人民币)对城市道路进行无障碍化改建,目前已在2600条街道安装或扩大了人行道、盲道以及供轮椅通行的缓坡。此外,里约大部分景点已完成无障碍化改造,而残奥会全部场馆,以及为奥运新修建的快速公交专线、轻轨、地铁等也全部实现无障碍化。

  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举行,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进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