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58家挂牌企业有望进“创新层”

作者:佚名 来源:金陵晚报
2016-05-31 10:29:04

  5月27日,市场等待数月之久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分层方案(简称“分层方案”)终于出炉。

  《金证券》联合第三方研究平台新三板智库统计发现,根据新的分层标准,江苏大约有58家挂牌企业可能进入创新层。总体来看,入选企业质量都比较高,堪称江苏中小企业的“业绩担当”。

  两分层标准遭修改

  《金证券》记者此前的报道得到证实,在分层标准上,新方案较此前的意见稿做了一些修改,主要涉及标准一和标准二。

  修改后,标准一更侧重于挂牌公司的盈利要求,以满足盈利能力较强、相对成熟挂牌公司的分层需求;标准二仍侧重于挂牌公司的成长性要求,以满足处于初创期、高速成长的中小企业的分层需求;标准三则侧重于挂牌公司的做市市值要求,以满足商业模式新颖、创新创业型企业的分层需求。新分层标准的设计更科学些,在筛选上也更严格些。

  国泰君安新三板方面人士称“标准三对很多差点达标的公司更有研究和参考意义。”

  根据市场统计,在新标准下,新三板7394家挂牌企业,大概有922家企业可能进入创新层。

  达线江苏企业行业丰富

  那么922家达线挂牌公司中有多少家是江苏的呢?

  《金证券》记者联合第三方研究平台新三板智库统计,江苏地区大概有58家公司可能入选。更详细的统计资料显示,同时达到三个标准要求的有星火环境、中润油、东海证券、华灿电讯和赛特斯5家公司。同时可以满足两个标准的有南京证券、鑫庄农贷、鹿城银行、苏北花卉等12家公司。

  而从行业上看,涉及面十分丰富,包括机械制造、互联网、环保、园林、小贷、银行和券商等。

  江苏一家达标的挂牌公司董秘告诉《金证券》记者,暂时只能说符合标准,但还不能最终确定进入创新层的情况,“要等股转的最后名单发布。”

  而上述国泰君安新三板人士也表示,后续股转还会有详细政策,他说“其实进入创新层的企业压力更大——关注度更高,监管更严,和做市券商的关系更不好把握。”

  ■新闻链接

  有望入围“创新层”的

  江苏新三板公司

  保丽洁、博富科技、达海智能、大树智能、德邦工程、德源药业、第六元素、东海证券、方林科技、伏泰科技、皓月股份、恒神股份、红豆杉、华灿电讯、华源节水、基业园林、建科股、江苏铁发、金宏气体、精湛光电、康沃动力、良晋电商、凌志环保、凌志软件、鹿城银行、马上游、民生科技、南京证券、普滤得、强盛股份、确成硅化、日兴生物、瑞杰科技、瑞可达、瑞铁股份、赛特斯、三希科技、胜禹股份、仕净环保、曙光电缆、顺达智能、斯达科技、苏北花卉、苏轴股份、索尔科技、太湖股份、天膜科技、天准科技、万龙电气、万企达、协昌科技、新锐股份、鑫庄农贷、星火环境、亿丰洁净、宇邦新材、中成发展、中润油。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江苏58家挂牌企业有望进“创新层”

中国财经app

江苏58家挂牌企业有望进“创新层”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江苏58家挂牌企业有望进“创新层”

中国新三板APP

江苏58家挂牌企业有望进“创新层”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