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微涨0.01% 有色板块涨幅居前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31 10:29:04

  中国网财经5月31日讯 周二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沪指开盘报2822.59点,涨0.14点,涨幅0.01%;深成指报9786点,涨17.16点,涨幅0.18%;创业板指报2061.84点,涨3.32点,涨幅0.16%。

  盘面上,视听器材、计算机应用、有色冶炼加工、仪器仪表、新材料、饮料制造涨幅居前;光学光电子、环保工程、机场航运、园区开发、养殖业、钢铁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厦华电子、帝王洁具、中电广通、百利科技、四方冷链、赢合科技、威龙股份等近10只个股涨停;苏大维格、清新环境跌停。

  周边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一盘初涨跌不一,截至发稿,日经225指数报17066点,跌幅0.01%;韩国综合指数报1969点,涨幅0.10%;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报5439点,跌幅0.64%。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下个月的悲观预期有所加重,内部有信用债违约和解禁市值规模的显著增加,外部有美联储加息和英国脱欧的预期压力。局部高估值的成长股的调整压力仍在加强,高估值板块和主板的估值差异的回归是趋势性的,市场仍需耐心等待机会。短期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应注重业绩和防御。重点推荐科技类主题机会(智能驾驶、新材料、充电桩主题、客厅经济等)和防御性品种(白酒、医药、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