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技艺展南通“秀”文化

作者:程天赐 来源:中国网
2016-05-31 08:29:00

  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前夕,“长三角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南通展”在江苏省南通市唐闸古镇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来自江浙沪的120个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项目,为城乡群众献上精美的文化盛宴。

  展览由江苏省文化厅和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参展项目均为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类“非遗”代表性项目。其中,龙泉青瓷、苏州宋锦等人类“非遗”项目7项,上海绒绣、南通蓝印花布等国家级“非遗”项目33项,南通扎染、徐州泥塑、扬州玉雕等省级“非遗”项目51项,另有南通面塑、板鹞风筝、丝绸剪贴等南通市级“非遗”项目29项。数十名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应邀现场表演,市民游客在参观欣赏过程中,可以近距离感受其制作手法,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展会当天,数万名群众来到现场观看。许多观众表示,民间艺术家和工匠们了不起,他们延续了中华文化根脉,用精益求精的作品美化丰富人民生活,体现了令人敬佩的大国工匠精神。展览促进了非遗保护工作经验的交流,实现了保护成果社会共享。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非遗技艺展南通“秀”文化

中国财经app

非遗技艺展南通“秀”文化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非遗技艺展南通“秀”文化

中国新三板APP

非遗技艺展南通“秀”文化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