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毛坯路引来投资人

作者:佚名 来源:农民日报
2016-05-31 08:29:00

  四川省旺苍县五权镇天红村一组的张毅仁在外打工10年,钱没挣回多少,几天前却带回了一个美籍华人前来投资发展养鸡产业。听说这事儿,镇党委书记安小燕坐不住了,冒着大雨就往天红村一组跑。在村道口,前来带路的村党支部书记杨武国知道安小燕一行的来意后,指着通往深沟下一组的一条毛坯路说,感谢有这条路,张毅仁才下了回乡创业的决心,说动了美籍华人梁景俊投资他的家乡。原来,故事还得从这条路开始。

  天红村一共有10个村民小组,其中有4个组地处深沟,不通公路。2013年,眼看着沟对岸南江县的公路修到了村组却停下了,这4个组的村民们急了,找到“村两委”要求修路。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杨武国为难了,修路的事,他已经给镇上反映了多次,可五权镇是旺苍县偏远乡镇,天红村又是五权镇最偏远的山村,僧多粥少,要纳入政策或项目扶持,只能排队等。

  脱贫致富不能等!村民们经过商议,下定决心自己修路。很快,任务层层分解下去:村上想办法解决炸药雷管,4个组的村民让地、让树、让坟,出工、出力、出钱,经过3年的努力,到2016年初,终于完成了全长2.5公里的毛坯路。

  “这4个组90户340人,脱贫奔小康的愿望特别强烈,仅现金人均捐资就达到4000元,最多的一户捐了上万元。不等、不靠、不要,是他们在倒逼我们的工作啊。”一路上回忆起修路的场景,杨武国不禁感叹。

  走过这条2.5公里的毛坯路,安小燕一行来到了张毅仁家,见到了来自美国的华人梁景俊。已到知天命的梁景俊祖籍浙江,生在台湾,定居美国麻州,开了一家餐馆。他是在浙江台州做餐饮生意时认识打工的张毅仁的。梁景俊觉得张毅仁做事有干劲,对人很诚恳,他们成了忘年交。

  今年初,知道老家修通了公路,张毅仁回乡创业的干劲更足了,并邀请梁景俊一同回乡考察看能做点什么。通过实地考察和市场分析,他们决定发展养鸡产业。如今,梁景俊的20万元投资已经到位,鸡场里已经引进了1000多只茶花鸡和雉鸡,计划3年后发展到7-8万只规模。

  在回去的路上,杨武国盘算着,如果可以带动更多乡亲养鸡,3年后这4个组的村民提前达到小康目标肯定不成问题。安小燕也在盘算着,怎样让这条路尽快铺上水泥。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条毛坯路引来投资人

中国财经app

一条毛坯路引来投资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一条毛坯路引来投资人

中国新三板APP

一条毛坯路引来投资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