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现代管理注入农业

作者:佚名 来源:农民日报
2016-05-31 08:29:00

  薛涛和张露都是江苏人,读大学之前就是好伙伴。两人大学毕业后,虽然都找到了不错的单位,工作安稳,但是两人都有创业的念想。2013年,薛涛了解到国家要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农场的概念让他耳目一新,他很快就与张露进行了沟通。充分了解政策后,他们决定开办家庭农场。

  在当地政府和农业部门的支持下,他们自筹资金,于2013年底从南京江宁区谷里街道流转了200亩土地。土地流转合同为12年,每三年调增一次土地租金标准。其中150亩种植精品稻米、50亩种植精品蔬菜,成立了薛涛家庭农场。

  农场与江苏省农科院对接,采用订单销售模式。种植“南粳46”“南粳5055”水稻优质品种;种植西蓝花、黄瓜、西瓜、娃娃菜等无公害蔬菜10余种。2015年销售农产品礼盒2000多盒、蔬菜50余吨,实现盈利25万元。农场长期工8人,季节工20余人,有效带动了入场农民收入水平的提高。

  农场非常注重管理和营销策略。一是引进新品种,积极学习新技术,努力创造新模式。二是打造品牌,注册了“靓谷农情”商标,严格种植过程中的操作规范,保证产品品质,树立品牌形象。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农产品的同时,也努力为周边的种植户树立一个标准化种植的样板。三是尝试“互联网+农业”,在第三方平台淘宝和微信上开设店铺,为将来形成O2O模式奠定基础。四是以农业休息旅游为基础,以游客带动产品销售,实现良性循环。五是探索“农场+公司”运营模式。为了规范财务管理,方便产品销售,提升品牌影响力,注册成立了南京盛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薛涛说,“作为一名青年农业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体会了太多的艰辛和困难,以后可能有着更多的挑战。但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现代化农业的大军,让我国的农业现代化注入更多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把现代管理注入农业

中国财经app

把现代管理注入农业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把现代管理注入农业

中国新三板APP

把现代管理注入农业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