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车盗窃被发现持刀伤人变抢劫 小伙屡作案被拘

来源:综合
2016-05-31 09:42:00

  王某刚刚出狱不到两个月,家人便与他断绝关系。自暴自弃的他好吃懒做,屡屡砸撬机动车盗窃。疯狂的他在一次作案被发现后,持刀将车主捅伤,“升级”为抢劫。近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被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近来,和平区内多次发生撬砸机动车、盗取车内财物的案件。但由于案发现场并未有价值的破案线索,办案民警的侦查一时并无头绪。但从盗窃手法看,民警判断这一系列案件可能是同一人所为,而且还是个“老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几日前,家住吴家窑二号路一小区的张先生准备开车去趟朋友家,刚一下楼,就发现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正用手拉自己的车门,并不时地向四周张望。“你在干什么?!”张先生大声喝斥,并上前抱住该男子呼喊:“快来捉贼啊!”

  该男子见状,瞬间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把匕首,顺势捅向张先生腹部,抢走了张先生身上的挎包后迅速逃离。受伤的张先生被家人送到医院救治,并拨打了110报警,张先生称被抢的挎包内有一部苹果6手机、1700余元现金及工艺手串、红珊瑚玉等物品。公安和平分局刑侦支队一大队通过调取案发时周边的视频监控,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并在甘肃路一家小旅店内将王某抓获。审讯中,王某对自己撬砸机动车盗取财物和抢劫张先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王某曾因砸撬汽车盗窃被判刑1年6个月。出狱后,王某回甘肃老家探亲。因王某盗窃屡教不改,父亲得知他在外面劣迹斑斑后,与他断绝父子关系。王某伤心欲绝地返回天津,时常在网吧通宵玩游戏,无业又好吃懒做,缺钱的他重操旧业,把“黑手”再次伸向了路边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