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作者:佚名 来源:滨海时报
2016-05-31 09:32:00

  近日,滨海新区总工会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深学真做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为题的党课。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结合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专题党课精神,联系新区工会工作的实际,与机关党员干部分享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认识和体会。

  记者 尹娜

  中央决定,从今年4月底开始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搞好这次专题教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作为一名新区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安排,以饱满的热情、严肃的态度、良好的作风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强只争朝夕、抢抓机遇的责任意识,提振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保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形成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滨海新区“十三五”目标、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建设作贡献,不断开创新区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新区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党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令行禁止,服从组织决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践行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勇于奉献、主动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做模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精心组织,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避免出现“空、虚、偏”和“抄、套、仿”的问题。新区总工会的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抓实“学”这个基础,抓准“做”这个关键,抓牢“改”这个重点,真正做到“强身健体”。要按照新区总工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从今年5月开始到12月份结束,自上而下,在区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中进行。要突出工会机关特色,把学习教育作为工会机关“增三性,去四化”的有力抓手,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干部队伍,密切联系职工,强化服务意识,突出工会特色,提升工作水平。要突出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工会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中国财经app

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中国新三板APP

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